重庆山火:摩托“烈火少年”载着消防员们往山上冲

2022-08-26 11:12:11 来源: 今日头条:司书女史

“头一次搭摩托车上山救火,给我整不会了!”一位来自云南森林消防总队,来支援重庆的消防员笑着对伙伴说道。

近期,重庆因为天干物燥,山火频发,常常这边明火刚灭,大家以为能喘口气时,那块明火又起,消防员已经白天黑夜连轴转好几天了。

四五十度的体感温度,风吹过来都是烫的,都是缺氧的,这种恶劣的环境下,年轻的消防员真的值得所有人致敬!他们也才20出头啊……

再加上山火所在位置偏僻,山路也陡,消防车和大一点的车压根儿上不去,为了支援,重庆自愿站出百余位摩托“烈火少年”,载着消防员们往山上冲!

摩托少年与火焰蓝,众志成城,一往无前!真的少年强则国强啊!!

这画面真的好热血,超燃的好吗!!什么叫军明鱼水情,只要你需要,我们群众就在你身后支援你,你放心在一线灭火,我在后援给你最大的支援!

这就是外国人永远无法理解的中国人骨子里的温良与团结,所有人拧成一股绳,为同一个目标奋斗,这就是中国!这就是中国青年!

重庆人,雄起!中国青年,雄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