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讯:放下AirPods订单 专心iPhone生产

2020-07-23 11:06:15 来源: 快科技

提到iPhone代工厂,大家第一个想到的是富士康,实际上苹果iPhone代工厂有三个,除了熟知的富士康之外还有和硕、纬创,后两家的规模相对小一些。前不久立讯宣布斥资33亿元收购纬创在国内的代工厂,正式进军iPhone代工制造就有苹果的支持。

根据立讯的公告,将斥资33亿元收购纬创投资(江苏)有限公司和纬新资通(昆山)有限公司100%股权,交易最快在今年底完成。

纬新资通(昆山)有限公司是纬创唯一的iPhone生产基地,这次被收购意味着纬创放弃在大陆的iPhone代工,不过该公司否认彻底退出iPhone代工业务,在印度的工厂就没有卖给纬创。

尽管规模并不大,但是立讯收购纬创工厂也让台湾iPhone代工产业链一震,因为立讯是近年来快速崛起的苹果代工厂之一,之前主要是做AirPods耳机代工,是世界上最大的苹果AirPods无线耳机制造商。

有爆料称,苹果对立讯收购纬创代工厂一事给予大力支持,重点扶植立讯进入iPhone代工厂行列,甚至为了让立讯专心做好iPhone代工,他们希望立讯能将AirPods耳机代工业务放下,全部订单转给另外的国内公司歌尔声学,转单厂商中首次没有台湾产业链,全部交给大陆的公司。

目前AirPods耳机代工厂商有立讯、歌尔及富士康(鸿海集团)旗下的鸿准,AirPods Pro则是立讯、歌尔代工,没有台湾公司参与。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