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电信临安分公司:在大雪中 他们坚定前行

2022-01-30 08:11:09 来源: 每日商报

在落满厚厚积雪的盘山公路上,汪迎港穿着蓝色的电信工作服,艰难行走在厚厚的积雪中,他的身子呈一个向前的姿势,用力推动着皮卡车缓慢行进。这样一幅画面被临安区林家塘村的热心村民拍了下来,并在村子里的社交群里传了开来,几位和照片里的小伙子熟悉的村民拍着大腿说:“这不是汪迎港吗?下那么大的雪,他怎么又跑来修线路了!”

汪迎港是杭州电信临安分公司城郊支局高虹网格社区经理,在杭州电信一线服务了7年的他在林家塘村小有名气,不少村子里的老人都有他的手机号码,在他们的口中,汪迎港不仅是个网络维修专家,更是个热心肠。“线路出问题,直接打小汪的电话准好使,小伙子热心着呢。”对于这张记录下他在雪天推车的照片,汪迎港有些腼腆。“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1月28日当天,汪迎港和同事竺海波正在所属的网格服务区域为用户开通网络,这时一位来自林家塘村的60多岁大爷打来了求助电话。“在电话里,这位大爷很急切,他告诉我除夕夜想和远在他乡的亲人视频通话,需要用到宽带无线网,希望能尽快维修,接到电话后,我们做完手头工作就出发了。”

然而让汪迎港和同事没想到的是,一路上雪越下越大,到了城郊的盘山公路入口时,皮卡车轮胎开始打滑,怎么也上不去。“我们就下车给车轮加上了防滑设备,因为山路不好开,我和同事就轮流下车推行。”

一路上汪迎港还遇到了不少同样车轮打滑的汽车。“虽然这些车都带着防滑链,可他们明显不会使用,我们就帮助司机安装好了防滑设备,照片可能就是被这些司机拍下的。”

当汪迎港的皮卡车行至距离林家塘村还有一公里的地方时,路面坡度更加倾斜,皮卡车实在开不上去,汪迎港只能和同事背着工具和设备步行进村。“现在想起来,这条路真不好走。原本从高虹集镇出发前往林家塘只要1小时,但这次我们花了近3小时才抵达用户家中。”说起为何能在雪地里坚持下来,汪迎港说:“当时心里只想着再苦再难也要为客户解决网络问题。”

实际上,类似的服务汪迎港和同事已经完成了数百单,就在几天前,他们还冒着雨夹雪为山村里的用户开通网络。“在抗疫一线,大家都勇于奉献,我们当然也要为用户的网上团圆尽一份力。”

结束采访后,汪迎港和同事再次出发,在接下来的春节假期里,他们还要坚守岗位,为全镇的用户提供网络保障。在临近春节的冬日里,电信人像一盏盏灯火,温暖了人们的心窝,也照亮了无法归家的旅人在线上的团圆路。(记者 朱光函 通讯员 周文渊)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