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眼中的娄佳惠:像一道闪电、猴子一样灵活

2022-02-09 08:07:37 来源: 河南商报

2月6日晚,中国女足在亚洲杯决赛3比2绝杀战胜韩国,时隔16年再次夺得亚洲杯冠军。在这支登顶冠军的中国女足队伍中,一头短发、作风顽强的焦作姑娘娄佳惠令人印象深刻。那么在启蒙教练和大学的师长眼中,娄佳惠又有哪些特质呢?

她骨子里有股坚韧不拔的狠劲儿

2月8日下午,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记者联系到娄佳惠启蒙教练——焦作市体育运动学校(简称“焦作体校”)教练徐丹,了解娄佳惠在焦作学习训练期间相关情况。

在徐丹教练眼中,娄佳惠骨子里有股坚韧不拔的狠劲儿。2002至2003年,娄佳惠在焦作体校训练学习,主要参加短跑、垒球、标枪等各类综合性训练。在十几名一起训练的队员中,娄佳惠是最为机敏的一个,有“一道闪电”和“猴子一样灵活”的美誉。娄佳惠的家离学校比较远,但她从没迟到过。有一次,娄佳惠不慎肘关节受伤,本以为她会请假休息,但她硬是咬牙坚持正常训练,一节课也没落下。

徐丹说,看到亚洲杯半决赛娄佳惠带伤拼搏,最终因受伤被抬下场时,她心疼得几乎落泪。看到中国女足最终夺冠,她心中充满了自豪和骄傲。

为有她这样优秀的学生感到自豪

娄佳惠2011年考入河南大学运动训练专业(足球专项),2015年以优异的成绩被保送到本校体育教育训练学专业攻读硕士学位。

“娄佳惠取得今天的成绩是她个人长期以来坚持和努力的结果。”娄佳惠的硕士研究生导师赵宗跃在观看了女足决赛后,激动地说道,他为有娄佳惠这样优秀的学生感到自豪。

河南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张大超则对娄佳惠在河南大学度过的7年学习生涯做出了“回顾”:“娄佳惠在河南大学经历了7年的本科和硕士研究生的学习生涯,在学院读书期间她勤奋好学,一边进行高强度的专业训练,代表学校、河南省和国家参加各种比赛,一边努力学习文化课,认认真真完成老师们布置的作业,得到了老师们一致好评。”(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记者赵爽聂会军马俊峰通讯员周屹嵩刘辰辰)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