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探小米9富士康廊坊工厂:现月产能已超百万

2019-04-03 09:11:02 来源: 网易科技报道

媒体在组装产线合影

4月2日下午消息,小米今天带领一批媒体参观了小米9系列三大生产工厂之一——富士康廊坊工厂。小米员工对小米9一开始的产能问题和后续产能爬坡进行了详细解释。

实探小米9富士康廊坊工厂:现月产能已超百万

据了解,小米9系列生产有三大工厂:富士康廊坊工厂、南京英华达以及西安比亚迪。廊坊工厂承担了大部分小米9的生产,英华达则负责小米9至尊版的生产。

小米此次带媒体参观了距离小米总部70公里的廊坊富士康工厂。

实探小米9富士康廊坊工厂:现月产能已超百万

对于一开始的产能问题,富士康员工透露部分物料出现了良品率的问题。对此,小米集团公关部总经理徐洁云也随后确认,一开始小米9产能爬坡出现问题,最大的问题是由于在三摄当中1200万像素的广角模组良品率出现问题,其次是工厂工人熟练度培训的问题。

实探小米9富士康廊坊工厂:现月产能已超百万

小米集团手机部生产管理部代工厂管理手机交付高级经理乔童虎

“小米9摄像头创新的采用了三摄,规划当中良率是没有问题的,但现在的摄像头都是定制,有可能出现A国到B国的运输协调,但在匹配过程中,良率比预期下降了很多,但我们紧急调集了二供,但二供并没有那么快,因此出现了网上网友的抱怨。”小米集团手机部生产管理部代工厂管理手机交付高级经理乔童虎透露道。

据了解,在小米9系列刚开始发售时,首卖53秒售罄;第二次开卖也是在1分钟之内售罄。由此被米粉和网友调侃“饥饿营销”。

实探小米9富士康廊坊工厂:现月产能已超百万

在解决了摄像头良品率问题后,小米又紧急对关键部件的工人熟练度进行培训,最终在3月中下旬基本解决了产能问题。

在3月中下旬解决了产能问题之后,小米9已经实现了月产能超百万部的量级,乔童虎表示,小米已经与友商的生产能力处于同一个水平。

“而且我们的产能还在提升过程中,已经不太会出现大家所担心的问题。”乔童虎表示。

昨天(4月1日),小米集团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王川宣布在发布后的一个月内,小米9/小米9SE累计供应突破150万台,其中小米9单款供应了100万台,兑现了此前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先生面向米粉的承诺。

此前雷军还表示,如果小米9系列首月供货达不到100万台,自己就会去工厂拧螺丝。150万的供应已经实现了对米粉的承诺,可以避免下工厂了。(崔玉贤)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