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源果汁迎来“重整” 谁会来“接盘”拯救汇源果汁?

2021-07-27 10:13:56 来源: 小寒影视毛 企鹅号

对于任何一家企业来说最大的“梦想”就是能一直被消费者认可,因为一旦失去了这一点也就意味着这家企业“危险”了。

在6月的第一天,我国就有一家知名品牌“倒下”了,它就是人们熟知的汇源果汁,也是我国的国民品牌。

6月1日时,北京破产法庭发布公告称,为了尽快推动北京汇源食品饮料有限公司重整工作,最大限度地保护债权人、债务人和其他各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拟在汇源食品预重整期间向社会公开招募投资人。

根据公开的资料显示,意向重整投资人的实缴注册资本应不低于2亿元人民币,且最近一年意向重整投资人经审计的资产总额应不低于10亿元人民币或者净资产不低于5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当下汇源食品拥有多家分公司以及全资子公司参股数家公司,多家对于汇源最为熟悉的就是其在我国果汁行业的影响力。

负面消息不断的汇源果汁

之前的时候汇源果汁就不断传来坏消息,曾因为违规操作被我国相关部门警告并长时间处于退市的边缘,在今年初时汇源果汁正式退市。不过对于汇源果汁来说好消息就是这个重整消息,或给它找到一条出路。

如今我国饮料市场竞争激烈,而汇源果汁有身背众多债务,不知道谁会来“接盘”拯救汇源果汁呢?

根据消息显示,最终确定投资人的过程需要2、3个月的时间,不过如今已经有意向方开始咨询了,也就是说汇源果汁迎来“重生”的机会挺大的。

上面提及的汇源食品是汇源果汁旗下的核心资产,如今汇源果汁退市后,旗下核心资产也走向了破产重组的道路,一代国民品牌却成这个模样让人惋惜不已。

多年时间总汇源果汁内部债务复杂,再加上其在各地都有资产所以重整的难度也不小,未来可能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来解决问题。

以及汇源果汁就不得不说一个人,它就是汇源果汁的创始人朱新礼,曾经的朱新礼想要带着汇源果汁称霸我国果汁市场,但如今看来很难实现这个目标。

在2000年前后汇源果汁成功在我国市场站稳了脚跟并快速扩大,而汇源果汁的下坡路是在2008年开始的。

那年汇源果汁和收购事件失败,而之后汇源果汁就朝着“反方向”发展,负债增高、业绩也开始下滑。

2010年之后的一段时间中,汇源果汁的扣非净利润均为负数,范围在负2亿元至负6亿元区间中。

2016年时,汇源果汁的负债达到了100亿元左右,而到了2017年时这个数字飙升至114亿元,资产负债率为51.8%。

2018年因为违规操作,汇源果汁被勒令停牌并且之后并未能在2020年1月31日之前复牌,2021年1月汇源果汁的上市地位被取消,其也撤离告别了资本市场。不知道未来的汇源果汁会以何种“新面孔”,来和大家见面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