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三大运营商日赚约3.7亿元 你贡献了多少钱?

2019-04-30 11:43:1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截至29日,三大运营商2019年第一季度财务报告和运营数据出炉。经过计算,一季度三大运营商共净利333.31亿元,平均日赚约3.7亿元。

资料图:三大运营商2018年财务报告全部出炉。<a target=

资料图:三大运营商2019年一季度财务报告全部出炉。中新网吴涛 制图

三大运营商一季度净利333.31亿元

29日,中国电信发布一季度财务报告和运营数据,至此,三大运营商一季度财报悉数出炉。

中国移动未经审计的运营数据显示,其一季度营收1850亿元,同比下降0.3%;净利237亿元,同比下降8.3%。

中国联通公告显示,一季度共营收731.47亿元,呈下降趋势;其中服务收入668.02亿元,同比上升0.2%。中国联通一季度净利36.75亿元,同比增长22.3%。

中国电信一季度营收961.35亿元,同比下降0.5%;净利59.56亿元,同比增长4.5%。

经计算,一季度,三大运营商共净利333.31亿元,平均日赚约3.7亿元。

资料图:当地民众在山西太原一移动营业厅内体验4G网络。<a target=

资料图:当地民众在山西太原一移动营业厅内体验4G网络。中新社发 韦亮 摄

户均使用流量超7GB

用户数方面,截至2019年3月31日,中国移动用户数达9.31亿户,其中4G用户7.23亿户。中国联通用户数达3.23亿户,其中4G用户2.3亿户。中国电信用户数为3.15亿户,其中4G用户2.56亿户。三大运营商用户数均同比增长。

在用户数增长的同时,记者注意到,其流量业务业务保持良好增长态势。例如,中国移动指出,一季度,手机上网流量同比增长172%,人均使用流量达到5.7GB,同比增长162%。中国电信称,本季度其用户手机上网流量同比上升140%,4G用户每月使用流量平均接近7GB。

工信部的最新数据显示,一季度,移动互联网累计流量达256亿GB,同比增长129.1%;其中通过手机上网的流量达到255亿GB,同比增长133.2%。3月当月户均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达到7.27GB,同比增长121.1%。

资料图:市民正在使用手机上网。<a target=

资料图:市民正在使用手机上网。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三大运营商营收为什么均下降?

有意思的是,虽然用户流量使用上去了,但三大运营商一季度营收均呈下降趋势。中国移动营收、利润还双降。

部分运营商的ARPU(用户平均月收入)值也下来了。例如,中国联通用户一季度ARPU为41.2元,比去年同期有所下降。

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称,这主要受流量资费快速下滑和激烈竞争影响,另外,同时受到去年7月以来全面取消流量漫游费影响。中国电信称,主要由于出售商品收入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48.5%。(记者 吴涛)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