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未收到青年汽车该车型准入申请 不能生产销售和上路行驶

2019-05-28 16:02:42 来源: 央视财经

针对河南南阳备受争议的水氢发动机事件,今天下午五点,工业和信息化部独家回应了央视财经。工信部表示,截至目前,仍未收到青年汽车公司该车型的产品准入申请,该车型未获得产品公告。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目前这款车型不能生产销售和上路行驶。 此外,针对社会各界关注的“骗补”疑问,工信部也回应,该产品没有列入《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不能申请新能源汽车补贴。

据了解,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贴政策由财政部、工信部。科技部、发改委共同研究制定,在补贴清算过程中,企业的申请材料通过企业注册所在地财政、工信、科技和发改主管部门审核后,结果向社会公示,无异议后逐级上报至四部委,四部委组织开展材料的技术审核和车辆的现场审查,并将审核结果向社会公示,确保补贴申报公正公开。对违规谋补和以虚报、冒领等手段骗补的企业,追回违反规定谋取、骗取的有关资金,没收违法所得,并按《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对相关企业和人员予以罚款等处罚,涉嫌犯罪的交由司法机关查处。(记者 斯琴 陈昊冰)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