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赢吗?谷歌拉来诺基亚和西门子手机 对抗欧盟反垄断处罚

2019-10-12 09:19:56 来源: 网易科技报道

10月1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欧洲第二高等法院普通法院(General Court)日前批准两家安卓手机制造商参与谷歌与欧盟委员会的反垄断诉讼程序,以对谷歌的诉求予以支持。

普通法院在当地时间周四公布的文件显示,其已经允许德国Gigaset(原西门子品牌)和芬兰HMD Global Oy公司(诺基亚手机品牌的独家被授权人)参与诉讼,以支持谷歌。

2018年7月份,欧盟委员会对谷歌开出43.4亿欧元(约合48亿美元)罚单,理由是谷歌存在打压竞争对手的反竞争商业行为。欧盟委员会认为,谷歌在安卓智能手机和笔记本电脑上预装了Chrome浏览器和谷歌搜索应用程序,这给了自己不公平的优势。

法官们还允许技术游说团体应用开发者联盟(Application Developers Alliance)、网络浏览器Opera Software公司以及计算机与通信行业协会介入此案,谷歌是计算机与通信行业协会成员。

欧盟委员会获准参与此案的原告支持者包括欧洲消费者组织(European Consumer Organisation)、游说团体FairSearch、捷克搜索引擎Seznam、法国搜索引擎Qwant,以及两家德国出版集团VDZ和BDZV。法庭诉讼预计将于明年开始。(小小)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