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ColorOS陈希:手机不再是拼硬核科技的时候了 重视用户感受

2019-11-21 09:37:07 来源: 网易科技报道

11月20日消息,今天OPPO在京举办了ColorOS 7发布会,主打轻快无边界。OPPO在UI、交互、动画、声效方面对ColorOS进行了优化。ColorOS设计总监陈希在会后接受网易科技等媒体采访时表示,手机竞争已经白热化,OPPO更倾向于从用户角度出发,打磨出很感性的东西打动用户。“大家功能都差不多,拼的不是硬核科技了,最终还是要回到用户感受上。丢了用户感受这些东西谈技术无任何意义。”陈希认为。

此次ColorOS 7延续了6时代的无边界设计,将系统图标形状进一步进行了简化和抽象,利用简约的设计给用户带来更轻的视觉观感。并且将主动权交给了用户,可以自定义图标细节。

除此之外,交互动画方面,ColorOS 7还引入了量子动画引擎来描述元素的缓动起始运动,所有的操作动效都基于手指滑动的力度、方向,平滑且非线性。并且,ColorOS通过与Epic Sound合作打造了全新的无边界声觉系统,对系统声音进行了升级,铃声、短信音、通知声、天气闹钟等系统级音效均取材于大自然,使用起来给人的感觉更惬意舒适。

“在追求快方面,我们追求的不是傻快,而是从用户角度出发,做舒适的快。”陈希表示。

目前国产手机厂商都在优化各自系统,追求更快、更简洁、更流畅。对此,陈希表示,其实大家做的差不多,相比最初的安卓系统,今天各家系统已经发生了太多变化。

但他认为,手机功能已经大家都差不多了,现在拼的不是硬核科技了,而是要回到用户感受上,考虑在感性上的需求满足。

“如果丢了这些感性体验谈技术无任何意义。”陈希提到,“在这方面,我们认为我们是最好的。OPPO在赌未来,赌人类需求一定会往上走。OPPO希望将整个行业竞争维度拉高,也能够给友商提供一些想法。”(静静)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