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参观德州Mac工厂 称赞库克是了不起的商人

2019-11-22 09:00:20 来源: 网易科技报道

11月2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三,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陪同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参观了苹果位于德克萨斯州的工厂设施,该公司正在那里组装Mac Pro。

在参观结束后接受简短采访时,特朗普提及苹果高达1.3万亿美元的市值,并称赞该公司为美国成功的典范。他说:“我总是谈论苹果,我希望看到苹果在美国建厂,这就是正在发生的事情。”

图: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陪同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参观了苹果位于德克萨斯州的工厂设施

与此同时,特朗普还评论了库克本人,说他是个“非常特别的人”。特朗普说:“库克是我非常尊敬的人,他是一位伟大的领导人,一位了不起的商人。”

库克则感谢陪同参观的特朗普政府成员,包括财政部长史蒂夫·姆努钦(Steve Mnuchin)、白宫顾问伊万卡·特朗普(Ivanka Trump),他们帮助苹果“取得了今天的成就”。他说:“没有他们的支持,苹果不可能走到今天。”

但库克没有具体说明获得了哪些帮助,以及是否涉及今天访问之后的事件,但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此前批准了多项与Mac Pro相关的关税豁免。

库克接着谈到了该公司的专业台式机及其美国血统。他在提及Mac Pro时说:“这款产品让我们感到非常自豪,这是美国设计、美国制造和美国独创性的最佳例证。”在此次访问之前,库克长期以来成功地与总统保持了持续的友好关系,这使得苹果在其部分请求(但不是全部请求)上获得了绿灯。

除了库克与总统的直接通话和会晤外,苹果最近还聘请了支持特朗普的游说者来帮助解决其遇到的问题。对于关税问题,特朗普曾表示:“苹果的竞争对手三星不会支付关税,而库克会。因此我必须在短期内帮助他,因为这是一家伟大的美国公司。”

然而,特朗普也不断告诉苹果在美国制造硬件。早在2016年竞选期间,特朗普就曾表示:“我们将让苹果在美国而不是其他国家制造电脑。”后来,据说特朗普曾打电话给库克,感谢他宣布在美国投资3500亿美元的决定。

这笔3500亿美元的投资是为了扩大苹果在全美的各种业务。苹果还专注于在某些领域的扩张,包括德克萨斯州的奥斯汀。新的Mac Pro在奥斯汀刚刚开始生产,被其取代的2013年款Mac Pro也是在那里组装的。

苹果周三还宣布,将开始建设计划中的奥斯汀新园区,该园区最终将可容纳多达1.5万名员工。(小小)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