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 TWS Neo 耳机比较好用 自动连接 非常方便

2020-06-15 16:17:29 来源: MyWishList买微力 企鹅号

在开始文章之前,我想先问各位一个问题:是什么让你还在坚持有线耳机?没有延迟?即插即用?舒适的佩戴体验?声音表现更加稳定?便捷的线控操作?还是理论“无限”的续航?

先别急着回答。如果我告诉你,vivo TWS Neo 能够做到有线耳机几乎所有的功能,甚至有些功能还做得更好的时候,你还会坚持有线耳机吗?

1、即“插”即用

额,我承认对于真无线耳机来说,用”插“这个字并不贴切,但是蓝牙连接的便利性对于真无线耳机的体验来说的确是越来越重要了。

vivo TWS Neo 在这方面支持一键闪连:连接 vivo 手机时,只要打开 vivo TWS Neo 的充电盒盖就会自动开始配对、取出耳机就能自动连接,整个配对体验相当自然无感;而连接非 vivo 手机时,虽然首次使用需要长按配对键并进入手机的蓝牙菜单手动操作,但之后也只需要把耳机从充电盒内取出,两者就会自动连接,同样非常方便。

在实际体验过程中,不管是连接 vivo 手机还是非 vivo 手机,vivo TWS Neo 都能够做到近似无感的连接体验——可以说在连接的便捷性方面,和有线耳机几乎没啥区别。

2、佩戴

毫不夸张地说,作为真无线耳机的vivo TWS Neo ,它的佩戴感同样不输于有线耳机。

这是由于 vivo TWS Neo 采用了半入耳结构,佩戴时耳道的侵入感明显要比入耳式小不少。同时优秀的人体工学设计也让它不会像一些耳机那样,需要在戴牢了硌耳朵和戴舒服了容易掉之间做选择题。

所以与其担心 vivo TWS Neo 戴久了会不会耳朵疼,倒不如担心自己会忘记把耳机摘下来。在我使用 vivo TWS Neo 的这几天里,问同事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你们谁在用音箱功放音乐?直到看见他们关爱智障的眼神后我才发现耳朵上戴着 vivo TWS Neo 而不自知——这种耳朵内空无一物光有声音的感觉之前我只在使用骨传导耳机的时候才出现过。

不过根据我以前佩戴 EarPods 的经验,因为不同的人耳型不同,所以佩戴半入耳式耳机的舒适度可能会有些许差异。如果大家不放心的话,可以到离你最近的 vivo 体验店试戴一下再做决定。

3、音质

在音质上,我先前评测 vivo 影音耳机的时候,就认为 vivo 影音耳机的低频要比 EarPods 更加浑厚有力。这次 vivo TWS Neo 在音质上的表现则更进一步:由于中低频分地更开,所以整个声场会显得更加宽广。而且得益于大振膜,即便在面对一些偏向重低音的后摇乐曲时,鼓点也很少出现截止失真。

如果默认的调音风格不合你口味,那么实际上还有分别强调中频、低频和高频的清澈人声、超重低音和清亮高音三种调音风格可供选择。

4、延迟

低延迟是 vivo TWS Neo 的最大卖点。官方号称时延最低只有 88ms,而我们将其搭配 vivo X50 Pro 实测的延迟也仅为 102ms ,这还是算入 Android 系统延时的情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