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卡拉支付输出数字化升级方案 为中小微商户提供服务

2020-06-22 08:09:06 来源: 科技网快报

目前,随着国内疫情形势趋于平稳,各省市下调防控级别后,人们的生产生活逐渐步入正轨。但是,社会与经济的恢复需要一个过程,而中小微企业由于行业特点和规模较小成为此次疫情的“重灾区”,如何顺利突围变得尤为关键。艾瑞发布报告分析,疫情下中小微企业要想走出艰难时期,除了依靠国家积极出台的政策等“外力”,更应积极利用数字化改造真正增强“内力”,其中借助包括拉卡拉支付在内的头部收单机构进行数字化转型最为快速有效。

艾瑞在报告中指出,企业数字化转型进入新阶段,数字化、智能化升级成为中小微企业的必然选择和发展趋势。收单机构、SaaS服务商、互联网平台都参与到为中小微企业数字化赋能的浪潮中来。其中,不同于账户侧支付机构,头部收单机构更早、更深层次地与B端商户保持联系,积累了大量的商户资源。同时,头部收单机构在线下市场深耕多年,更了解线下商户的营销、经营、融资等痛点。基于这些优势,头部收单机构通过收单硬件的智能化升级,结合软件服务商及各大互联网平台,为商户提供一整套的数字化升级方案是中小微企业数字化升级的最优途径之一。

以拉卡拉支付为例,在产业互联网时代到来之际,其主动调整优化商户和收入结构,夯实发展基础,协同“支付、金融、电商、信息”四大科技业务板块,全维度为中小微商户提供线上与线下服务,基于上述战略,拉卡拉支付向中小微商户提供支付、贷款、理财、保险、信用卡发卡、积分消费运营、广告营销、会员订阅、新零售和云分销SaaS等服务,帮助中小微商户解决经营痛点。完成了“超越支付”的战略规划,从一家支付公司升级为综合性企业服务公司。

从疫情期间拉卡拉支付的表现来看,其通过“云小店”“汇管店”等系列云战略产品,帮助中小微线下门店“一键”打通线下线上消费场景,实现线下线上融合,并以一站式、差异化解决方案,为商户带来用户管理、经营分析、营销后效果分析等,让门店经营不再难,让开店做生意更容易。

从数字中来,到实体中去,这是发展数字经济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在这个过程中,各行各业都需要建立数字化的思考方式,并不断实现自我迭代。作为广大商户数字化转型的助推器,以拉卡拉为代表的支付机构通过强化中小微企业的数字化经营能力,将进一步提升他们的抗风险能力和收益能力,为其实现升级发展注入新的动能。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