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味食品(SH:603317)业绩预告净利润3.83亿 低于预期

2021-01-25 09:54:00 来源: 中国网财经

天味食品(SH:603317)昨日晚间披露2020年业绩快报,预计全年实现净利润3.83亿元,同比增加29.03%。净利润虽然同比实现近三成的增幅,但未达市场预期,公司今日股价开盘直接跌停,与昨日8%涨幅形成鲜明对比。

业绩快报显示,公司2020年预计共实现营收23.65亿元,同比增加36.91%;实现净利润3.83亿元,同比增加29.03%。天味食品称,报告期内业绩提升主要因公司公司以“用美味创造美好生活”为使命,统筹推进经营管理各项工作。

天味食品此前披露的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5.25亿元,同比增加41.47%;实现净利润3.20亿元,同比增加63.48%。这表明四季度实现营收8.40亿元,实现净利润0.63亿元,四季度业绩增幅未赶上前三季度增幅。

东方财富证券在2020年10月份的研报中称,四季度为火锅底料销售旺季,叠加公司持续扩张经销渠道、加大销售费用投放,展望全年,认为公司营收有望延续高增。预计天味食品2020年营收、归母净利润、EPS(每股收益)分别为25.85亿元、4.68亿元和0.78元/股。

对于天味食品四季度业绩表现,民生证券在研报中表示,广告支出后置叠加股票激励费用,拖累Q4利润表现。2020年全年利润端增速略低于收入端,我们认为主要原因系公司在广告营销、股票激励方面投入较多费用,导致期间费用率有所上升。

公开资料显示,四川天味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为从事川味复合调味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的主要产品有火锅底料、川菜调料、香辣酱、甜面酱等,旗下拥有“大红袍”、“好人家”及“天车”等知名品牌。(记者 郭帅)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