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力机构买卖力度继续下滑 中大力德(002896)被逢高减持

2022-08-05 08:34:41 来源: 金融投资报

大港股份日K线图

8月4日,沪深两市高开高走,成交量出现不同程度萎缩。在大盘反弹中,个股大范围上涨。龙虎榜中,大盘明显缩量显示出资金态度十分谨慎,主力机构买卖力度则继续下滑。

逢高减持大港股份

大港股份(002077)4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均为营业部,买入较为集中。卖出席位中则有两家机构出现,合计卖出金额达到5356万元。

连续拉出两个涨停板的大港股份继续保持强势。4日该股大幅高开后直线飙升,股价在高位剧烈震荡,收盘前将涨停板封死,本轮反弹新高再被刷新,成交量亦明显放大。在短线连续涨停后,机构投资者卖出意愿升温。按4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的两家机构合计卖出约43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机构逢高小幅减持大港股份。

中大力德(002896)4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一家机构买入1897万元。卖出席位中有两家机构出现,合计卖出金额达到5806万元。对比来看,机构卖出力度明显强于买入。

短期股价轻松翻番的中大力德继续走高。4日该股早盘明显震荡,午后股价一路走高并在收盘前将涨停板封死。虽然机构对中大力德大涨存在分歧,但卖出意愿明显更为强烈。按4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的两家机构合计卖出约13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接近1%,机构高位小幅减持中大力德。

青岛双星(000599)4日因大幅震荡上榜。买入席位由五家成交较为分散的营业部组成。卖出席位中则有一家机构出现,卖出金额为2601万元。

股价快速飙升的青岛双星冲高回落。4日该股大幅高开后便一路震荡杀跌,收盘距跌停仅一步之遥,全日振幅达16.55%,成交量则数倍放大。在青岛双星放量大跌中,机构投资者出手抛售。按4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的机构卖出约47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机构开始小幅减持青岛双星。

小幅加仓春兴精工

春兴精工(002547)4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有一家机构出现,买入金额为3818万元。卖出席位中同样现身一家机构,卖出力度稍逊于买入,卖出金额为3166万元。

连续大跌3个交易日后,春兴精工出现超跌反弹行情。4日该股早盘持续杀跌后抄底资金在午后逐步介入,最终股价被快速推高并封死涨停板,成交量继续放大。在春兴精工探底回升过程中机构分歧明显,买入力度稍强于卖出。按4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的机构买入约58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机构开始小幅加仓。(本报记者 林珂)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