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后续至美联储行动前恐仍难逃弱势 如何做贵金属投资?

2022-07-21 08:55:22 来源: 南方都市报

中国国际期货股份有限公司高级研究员汤林闽表示,市场对美联储加息预期再度升至新层次,黄金后续至美联储行动前恐仍难逃弱势。

光大期货表示,在强美元和美联储鹰派加息的预期下,黄金价格或存进一步走弱的可能,维持前期的空头思路不变。不过,参考美国发布6月CPI数据后的表现,金价下跌之路可能不会太通畅,关注反弹抛空机会。

中泰期货的分析师赵擎的观点较为乐观,他认为,接下来美联储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较为确定,希望通过大力度加息以遏制40年来最快的物价上涨。但连续的大幅加息也可能带来更多不确定性风险,美国的债市和股市都出现了调整。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在接下来的年内四次会议上每次都会加息,不过幅度可能会逐步下降,黄金继续下跌的压力或减轻,近期或将呈现出震荡筑底特征。

面对收紧的通道,如何做贵金属投资?招联金融首席研究员董希淼提醒,包括黄金在内的贵金属价格并非只涨不跌,不是一成不变的避险工具。投资者应及时关注国际金融市场变化,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适当调整投资仓位,更有效地防范投资风险。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