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理财净值回升 城商行净值型产品平均业绩比较基准环比上涨6BP

2022-07-25 09:20:11 来源: 金融投资报

5月以来,受资本市场回暖影响,银行理财产品净值得到修复,“破净”规模有所收窄。相关数据显示,三季度理财公司净值型产品的期间年化收益率升至4%以上,投资者前期亏损大多已经收复失地。

另一方面,为满足多元化投资需求,今年以来,银行围绕国家战略或政策重点扶持领域研发主题理财产品,ESG主题理财产品、养老理财等发行有所升温。分析人士认为,未来与特定行业产业有关的主题理财产品会越来越多,理财产品体系会更加细分,更加专业。

净值型理财量价齐升

伴随权益市场的企稳回升,5月以来,部分银行理财产品净值开始上涨,相关产品成立以来的年化收益率也得到修复。

根据融360数字科技研究院监测数据,6月,人民币净值型理财产品平均业绩比较基准为4.04%,环比上升5BP,同比下降6BP。其中,理财公司产品平均业绩比较基准为4.25%,环比上涨8BP;城商行净值型产品平均业绩比较基准为3.93%,环比上涨6BP;农商行净值型 产 品 平 均 业 绩 比 较 基 准 为3.85%,环比下跌2BP。

从投资类型来看,以理财公司为例,固定收益类产品 576只 , 平 均 业 绩 比 较 基 准 为4.14%;混合类产品67只,平均业绩比较基准为5.31%;商品与金融衍生品类产品3只,业绩比较基准非单一数值。

净值的回升也带动银行理财发行量上行。融360数字科技研究院数据显示,6月银行及理财公司发行的公募净值型理财产品数量为2286只(不含私募产品),环比增长18.32%,同比下降18.91%。其中,理财公司共发行了653只理财产品(含母行迁移产品),环比增长53.29%,同比增长5.15%。(本报记者 吉雪娇)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