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城北区临丁路提升改造工程完工 全长5.3公里双向六车道

2022-05-09 08:10:30 来源: 每日商报

随着道路面层沥青摊铺和沿线绿化种植、景观等各项扫尾工作的完成,杭州城北又一条重要城市主干路——临丁路提升改造工程基本完工,它是杭州主城区连接临平区东西走向的一条交通主干道,对大城北区域的市民出行具有重要意义。

该项目西起秋石高架东侧,东至天福路以西100米临平区界,全长5.3公里,双向六车道。主要整治内容是雨污水管道及综合管线改造重建、道路拓宽改造、部分桥梁拆除重建、沿线绿化种植等。整治路段沿线跨7条河流、13条城市道路。

临丁路是临平、星桥、丁桥等地区与主城区联系的城市主干道,是沪杭铁路以北、半山-黄鹤山以南带状区域内最主要的东西贯通干道。原该段临丁路仅为双向四车道,与两端的道路规模不匹配,通行能力明显偏低,且市政设施陈旧,路面破损严重,极大影响周边居民的出行。

“本次提升改造我们对原双向四车道进行了拓宽,新建成的道路是双向六车道,有效增加了临丁路的道路通行能力。”据临丁路项目建设单位杭州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临丁路沿线的半山、石桥、丁桥、星桥等大型居住区,有很大自驾通行需求。这次拓宽提升完成后,从临丁路由东往西出行上高架进主城区,提高了通行效率,带来较大的便利。”

值得关注的是,临丁路还是杭州一条重要的货运通道,为保障大型工程、运输车辆通行,本次提升改造工程对部分道路的结构进行了强化设计,特别加强了对结构质量以及路基、台背和管线等位置的特殊处理,有效提升了临丁路在重载车辆行驶环境下的承载力和耐久度。

为了确保项目道路质量,临丁路项目在道路面层沥青的平整度方面下了很大的功夫,对细粒式沥青道路检查井与沥青拼接面、伸缩缝与沥青拼接面的平整度等,都进行了严格的质量控制,确保市民在行驶时能获得“杯水不溢”的行车体验。(通讯员 杭建宣 记者 严佳炜)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