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盈莹点出朱婷助她关键改变,她没辜负郎平一番苦心

2019-10-29 10:59:36 来源: 爱排球

北京时间10月29日,天津女排举行了出征新赛季联赛的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上19岁的天才少女世界冠军李盈莹侃侃而谈,特别是重点谈到了中国女排国家队队长朱婷加盟这支球队之后给球队带来的变化。

在9月份代表中国女排打完世界杯赛拿到世界杯赛的冠军之后,中国女排国家队长朱婷官方宣布加盟天津女排。这样一来,天津女排就拥有了整个排超联赛当中最为强大的攻击线。那么朱婷的加盟可能会给李盈莹带来哪些变化呢?李盈莹还能像前几个赛季那样,连续单场独得30多分吗?

对此李盈莹在最新接受采访时表示,在朱婷加盟之后这个赛季,她将会有很大的变化,其中在场上最大的变化就在于,很可能要承担多达六轮一传的任务。在联赛当中,必须要加强一传的稳定性,对比过去一传方面肯定有巨大的压力,所以她必须要稳定自己的心态,再稳定技术,努力的将一传接好。

朱婷来了之后肯定要当仁不让的站在4号位上,而李盈莹要打她的对角,这样一来,她和朱婷在比赛当中都有大量接一传的机会,而李盈莹的进攻能力是非常强的,特别是她的后排进攻,但是一传和防守相对是比较弱的,在过去一年时间里,郎平在国家队中对她反复的进行打磨和要求,李盈莹的一传能力对比2018年参加世锦赛期间已经有了巨大的进步,所以郎平给她的机会也越来越多。而这次朱婷转会加盟天津女排,郎平最希望看到的就是李盈莹能够更多的接好一传,跟朱婷做好这种相互的配合,进一步提升她全面的能力,以便在日后她能够真正成长为主题的顶级对决,让中国女排拥有两个极为全面的顶级主攻点,这样一来包括意大利在内,任何的近距离想要防死中国队都难上加难,因为中国队拥有两个无懈可击的世界级主攻。朱婷比李盈莹大了5岁,两人如果能够在这个赛季实现完美接缝的话,那么中国女排毫无疑问也有了伟大的传承,郎平最希望看到这一点,李盈莹没有辜负郎平。

李盈莹也对此强调说,朱婷姐是世界一流的主攻手,这次她的转会增加了天津队的实力,朱婷也一直是她学习的榜样。她已经在训练当中努力的近距离去观察朱婷,在细节上学习朱婷,平时自己也会积极的和朱婷沟通,希望能从朱婷身上学到更多的东西。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