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正能量“红”了一年多 他们看淡走红希望当好榜样

2021-06-30 08:31:55 来源: 河南商报

在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急重症医学中心,刘光耀和乔冰两人一起照顾病人

两人表示,未来,他们希望能在护理领域做出更多亮点,努力工作

上世纪70年代,安迪·沃霍尔曾说:“每个人都有15分钟的成名时间。”而刘光耀和乔冰两人,已经因正能量“红”了一年多的时间。

他们“爆红”之后,生活有没有什么变化呢?

“爆红”后有哪些变化?结婚时被亲朋好友“吐槽”了

“真没想到我们都结完婚了,还在接受采访。”刘光耀告诉河南商报记者,就像这次采访一样,也许会登报纸、在网络上传播,但等接受完采访之后,他们就只是护士而已,“如果非得说点儿变化,印象中还真有两次。”

一次是乔冰经历的。“我们的工作是在医院,接触最多的是患者,而且平常都是戴着口罩,基本不会有人认出来。”乔冰说,只有一次,有位患者看到胸牌了,说了一句:“啊,原来你就是乔冰啊……”

再有,就是两人结婚的时候。

“确实,婚礼现场来了不少媒体,还有些‘慕名而来’的,整个婚礼现场都被记者、摄影包围。亲朋好友说,现场都没好好看到我俩是如何举办典礼的,只能回去看直播回放。”刘光耀笑着说道。

不仅“爆红”之后没有太大变化,就连“婚后”生活,也与之前大差不差。

乔冰说;“也就是能一起上下班,仅此而已。”

既然曾经在“聚光灯”下,那就要做好榜样

在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急重症医学中心,一共有六个病室,均在同一层。可即使在相同的工作区,两人也经常见不到面。

据了解,因关系特殊,他们很少被分在同一个病室。只要一开始工作,两人就“兵分两路”了。

洗脸、掏耳朵、剪指甲、翻身、用药、换药、处理突发情况、监护……他们在各自病室忙活着护理工作,按照乔冰的话来说,经常一眨眼五六个小时就过去了。

“这些工作看起来简单,但患者身体情况特殊,护理起来容不得一点马虎。”乔冰说,比如翻身,按照规定2小时翻一次就可以,但有些患者身体敏感,躺那儿半小时皮肤就红了,所以就得翻得更频繁。不仅如此,还要随时处理突发情况,“一些患者神志不清时会大喊大叫、拳打脚踢,更得格外注意。”

工作的时候在各自病室忙,见不到;吃饭的时间不固定,而且要换班吃饭,更见不到。

除非出病室拿东西偶尔碰到,或者需要帮忙一起抬患者时遇到。“一忙一天或者一夜,回去之后只想躺着,有时候累得很了,两人都不想说话。”乔冰开玩笑说道,这,就是他们的工作与生活,平平淡淡。

不过,经过这次“爆红”的经历,他们也给自己“上紧了弦”。

两人表示,既然曾经在“聚光灯”下,那就要做好榜样。未来,他们希望能在护理领域做出更多亮点,努力工作,“保持初心,专注本职,不被一时的‘爆红’冲昏头脑,才是对自己人生负责。”(河南商报记者熊卓甜/文杨东华实习生史光明/图)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