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目!90岁老父亲病危住院 他仍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2020-02-03 08:26:36 来源: 映象网

疫情就是军情,疫情就是命令。在疫情防控面前,郑州市公安局东风路分局副局长李志忠,毅然听从命令,坚守第一线,而他90多岁的老父亲病危住院,他也不能尽孝。

“说实话,谁不想多在家里陪陪家人,但在这种时候,为了大家,小家必然得舍弃。”自从大年初一下午,接到单位打来的电话后,郑州市公安局东风路分局副局长李志忠就匆匆赶到单位。接下来的每一天,他24小时坚守工作岗位。在提及病重的老父亲时,这个汉子落了泪。

2月1日上午,在连霍高速文化路站,李志忠对现场执勤的民警反复交代着一些细节。为进一步防止疫情蔓延,郑州市公安局对各个进出城路段进出口实施交通管制,各卡点设置属地分局警力,实行四班三运转工作模式。

“我们坚持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的原则,24小时在堵卡口进行体温检测。如果发现体温有异常的,我们会第一时间采取措施,由医护工作人员进行及时诊查。”东风路公安分局民警说。

在连霍高速文化路站卡点,李志忠在确保各个环节没有任何问题后,赶赴下一个卡点。工作上井然有序的背后是他内心的痛苦。家中90多岁的老父亲病危在医院治疗,86岁的老母亲每天陪伴在医院。

“春节前,父亲刚刚又抢救过一次,情况一直不稳定。”李志忠说。

李志忠的妻子说,在那次抢救中,她能感受到丈夫从未有过的无力感和悲痛感,让这个平时有着良好心理素质的人民警察情绪几度失控。

“他在家里‘不称职’、‘很无情’,但危急时刻,他服从命令,工作上认认真真。”妻子说。

就在老人最需要人照顾的时候,也正值肺炎疫情爆发工作最繁重的时期,他毫无犹豫的选择了坚守在一线工作岗位上,默默承担工作和家庭的双重压力。为了怕耽误工作和影响同事们的工作情绪,他从不在岗位上提起家里的情况,强忍住心中的惦念和悲痛。

李志忠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局党委、分局党委先后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民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措施、最果敢的行动,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战疫情、护稳定各项措施的落实。

据了解,疫情发生后,郑州市公安局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确定了统一领导、协同作战,科学应对、群防群控,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属地管理、依法防控的工作原则,市局启动每天视频调度制度,第一时间掌握并研判分析相关情况,迅速启动相关措施。

“我们分局的各个执勤卡点都成立了临时党支部,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充分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李志忠说,“在联查联控第一线,党员民警积极会同有关部门做好车辆引流、警戒控制、筛查测温、留检转移等工作,确保每个环节不出问题。”(记者 邱延波 文/图)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