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剧场话剧《背叛》月底首演 引发关于人生、婚姻、情感的思考

2022-06-13 13:49:30 来源: 今晚报

天津人艺排演的小剧场话剧《背叛》将于6月24日在天津人艺实验剧场首演。目前,演出正在人艺排练场紧张彩排中(上图)。

该剧于2019年创排,原定于2020年首演,因疫情原因一再延期。该剧启用强大的幕后阵容,由钟海担任艺术总监,张文明编剧,导演为张艳秋、王斯汀,马慧慧、杨磊、张晶晶、高阳、李欣欣、梅辰等出演。张文明表示:“这是我第一次以编剧的视角进行一部戏的创作。《背叛》的剧本数易其稿,很多创作灵感来自凌晨。一部原创剧本在搬上舞台之前,要经过多轮的打磨、修改,是综合的呈现。剧本经过导演及演员的二次创作,又生发出许多新的创作,逐渐形成风格样式鲜明的小剧场话剧。这部剧从多种角度切入,留给观剧者思考的空间,并引发一系列关于人生、婚姻、情感的思考。”

导演张艳秋说,该剧讲述的看似是两个女人之间的明争暗斗,实际上是对社会问题的深入挖掘,“作为话剧演员,我更关注现实主义原创题材的作品。《背叛》改编自胡学文的同名小说,这部小说非常有可看性,写的是女人的情感故事。”

演员马慧慧在剧中饰演警察刘大威的妻子崔小北,在剧中,崔小北和因公殉职的刘大威出轨对象杨美玉相遇后,发生了一连串因占有与嫉妒引发的爱恨纠葛,在争吵中逐渐和对方和解、和自己和解,放下心结,继续生活。马慧慧表示:“在两个女人的对峙中,一次次内心的交锋,究竟是自己遭到背叛的感受更重要,还是生活以及生命本身更重要?剧中最能打动自己的就是失去的永远不会再回来,带给我们关于人性的思考。”

(文/记者高爽)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