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观速讯丨结对共建谋发展开启基地新征程——蓬莱一中与高唐二中开展思想政治学科基地同课异构活动

2022-09-25 20:51:59 来源: 潇湘晨报


(相关资料图)

胶东在线9月25日讯(通讯员 史亚萍 赵岩松)2022年9月23日,山东省蓬莱第一中学与高唐县第二中学举行线上思想政治学科基地结对共建“同课异构”活动。山东省蓬莱第一中学和高唐县第二中学领导以及两校的全体思政学科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蓬莱一中作为首批山东省普通高中思想政治学科基地,在课堂改革、教育教学、资源开发、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而结对共建这一全新的活动形式,为两校教师提供了一个面对面交流的平台,构建起“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共建新格局,拓宽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崭新路径。

会议由蓬莱一中党委书记、副校长柳军同志率先致辞。柳军书记表示,期待与高唐二中携手共进,建议全面开启校际合作之路,实现教学资源共享,以交流促提升,以合作促共赢。高唐二中党委书记陈新同志在启动仪式上号召全体思政课老师珍惜这次学习与交流的机会,潜心学习,虚心求教,积极参与活动。

交流活动中,全体教师共同观看蓬莱一中赵静老师和高唐二中张芸霞老师同课异构的课堂实录《弘扬中华民族精神》,两位老师就自己本节课的教学设计思路进行分享交流。两校的领导分别组织本校教师进行议课。

最后,蓬莱一中高二备课组长史立珍老师和高唐县思政兼职教研员、高唐二中教研处副主任王利志老师作为代表就议课内容进行总结发言,双方就下一次共建活动方案进行深入沟通。高唐县教体局思政教研室李双忠主任和蓬莱一中教务处王运畅主任对本次同课异构活动做总结发言。

独行快,众行远。在新形势、新任务、新目标的引领下,校际结对是交流,是合作,更是两校共同发展的契机。接下来,两校将携手围绕“课程体系共建、教研活动共行、学科培育共创、研修成果共享”四大机制,开拓进取,求真务实,开展一系列的共建活动,共同激活思政课堂新生态,共同推动思政学科的创新发展,整体提高教师的教育科研水平,让教师的专业成长成为学校发展的宝贵财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