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视讯!轿顶山社区的家庭教育课,深刻、生动

2022-09-27 08:06:10 来源: 潇湘晨报


(资料图)

近日,岚山区安东卫街道轿顶山社区邀请专业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岚山区实验中学刘云老师到社区家长学校,为社区家长们带来了一堂深刻、生动的家庭教育课。

宣讲会上,刘云以孩子成长过程中的各类问题为切入点,结合当前家庭教育中发生的相关问题以及自己家庭的生动案例,让家长意识到失败的家庭教育会造成孩子以自我为中心、心理承受力较弱、吃苦耐劳精神不足等问题,就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家长,如何学会与孩子沟通等方面做了细致而充满智慧的阐述。

刘云指导大家在家庭教育中使用正确有效的方法引导孩子培养好习惯,传承好家风家训,为社区家长们提供了宝贵的教育经验,引导家长用教育智慧应对孩子成长发展中的种种难题。

宣讲会后,家长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加深了大家对家庭教育重要性的认识,有效提升了科学教育孩子的能力。

家庭是人成长的根,家庭教育是一切教育的基础。下一步,轿顶山社区将继续强化宣传教育,努力构建家庭、学校、社区协同育人机制,凝聚育人共识,推动形成良好的学校环境、家庭氛围、社会风气,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日照报业全媒体记者 范开元 综合整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