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技术取胜?台积电获得iPhone 14全部5G调制解调器订单

2022-02-23 16:45:34 来源: TechWeb

2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虽然苹果的春季新品发布会还未举行,但在进入新年之后,对他们将在今年下半年推出的iPhone 14的关注度明显提升,设计及重要零部件的消息不断传出。

而外媒最新根据供应链的消息报道称,iPhone 14系列所需的5G调制解调器,将全部由台积电代工,台积电已经获得了全部的代工订单。

全部交由台积电代工,也超出了此前的预期。此前曾有消息称,苹果希望台积电能代工部分iPhone 14系列所需的5G调制解调器,并非最新所提到的全部。

不过,外媒在报道中也提到,台积电方面目前还未公布这一批订单的细节信息。但有供应链方面的消息人士透露,台积电将采用6nm制程工艺,为苹果代工iPhone 14系列所需的5G调制解调器。

外媒在报道中还提到,同苹果当前使用的调制解调器相比,采用台积电6nm工艺代工的调制解调器,在功耗方面将显著降低,这也将使得下一代的iPhone,较iPhone 13更省电,能有更长的续航时间。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