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东卸任京东云计算经理 王晓波为执行董事、经理及法定代表人

2019-11-25 09:45:13 来源: 网易科技报道

11月25日消息天眼查数据显示,11月18日,京东云计算(北京)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刘强东卸任经理一职,其助理张雱卸任该公司执行董事及法定代表人,同时退出的还有监事李娅云;新增王晓波为执行董事、经理及法定代表人,新增檀赛利为监事。

京东云计算(北京)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2月,注册资本为1000万人民币,经营范围包含数据处理、技术开发、计算机系统服务等。刘强东为该公司的疑似实际控制人,和最终受益人之一,该公司为京东云计算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刘强东持有后者45%的股份。

公开资料显示,原执行董事张雱,出生于1989年,京东管理培训生,曾任职京东金融,现为刘强东助理。

值得注意的是,天眼查数据显示,截止目前,张雱拥有实际控制权公司共计192家,担任高管的公司高达437家。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