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为艺术创作者带来经济效益等 虚拟土地炒作热潮或将持续

2022-08-18 08:17:10 来源: 重庆商报

数据显示,2021年度Decentraland土地交易额上涨1794%至8038万美元。随着越来越多投资者豪掷千金,商业化活动也开始在虚拟土地上衍生。2022年3月,Decentraland举办了元宇宙时装周,包括Tommy Hilfiger、Elie Saab等在内的多家时尚品牌在其中亮相。全球三大拍卖行之一的苏富比还曾在Decentraland推出线上虚拟画廊。

对此,邱赞可介绍,受限于当前技术与相关设备的发展进度,现阶段元宇宙中的虚拟土地主要意义在于反哺现实生活,例如,品牌入驻元宇宙,可以进一步打造品牌价值,带动现实世界的经济;虚拟土地作为NFT售卖的承载者,可为艺术创作者带来经济效益。

目前来看,用户可以建设运营土地,建设优质建筑、不断输出自己的内容,辅以好的运营,可以吸引大量玩家,提升土地乃至整个空间的价值。还可以与其他用户进行互动交流,包括但不限于:土地交易、建立商场商店、社交、游戏、内容传播等。

“抛开现有困境来说,以传统世界的角度思考,元宇宙的土地满足了人类的领土意识。无论在现实世界还是元宇宙,用户都希望能够拥有完完全全属于自己的‘领地’,来释放自己的能量与情绪,张扬个性。”邱赞可如是说。

对于元宇宙内虚拟土地是否还有被炒作的可能,邱赞可认为,可能性是比较大的。因为元宇宙对于目前大多数人而言还只是触摸不到的概念,自然就有很多炒作的空间。只有当越来越多的人更加了解元宇宙,才会降低它的被炒作“潜力”。毕竟元宇宙自己不会炒作,炒作它的永远是想借其获利的既得利益者。

邱赞可认为,元宇宙有必要在未来着重发展其中的社会伦理、数字道德等安全问题。做好顶层设计,加强理性认知,才能促进元宇宙的良性发展;另一方面,继续提升现有增强现实技术,来提高用户体验也是必须的。在功能上增强与现实世界的“相似性”的同时也要发展出元宇宙的不可替代性,才能从“概念”“理论”变成全新的人类社会理想状态。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