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回应后门问题:数字货币在量子计算面前一钱不值

2019-11-07 09:00:15 来源: 网易科技报道

11月6日消息,华为创始人咖啡时间又到了。今天华为创始人任正非与智能工厂工业4.0精神之父、德国生产自动化教授Detlef Zuehlke以及前联合国安理会主席马凯硕进行了“数字主权,从对话到行动”的主题对话。

当主持人问道,是否会否认华为任何设备有后门?

任正非表示,关于信息安全问题永远是大问题,就和矛和盾的关系一样,有盾一定有矛。但是量子计算机出现之后很多计算问题就可以解决了。“很多人将区块链说的多么伟大,但在量子计算面前就一钱不值了。”

对于信息安全问题,任正非认为可以求助于法律。

比如假币问题,在法律威严下假币是不能流通的。因此,信息安全也要有法律来保障。

“华为保证我们设备没有问题,也可以向政府有承诺,我们卖出的设备,卖给电信运营商,无论进入任何国家,都要遵守国家的法律,由这样的方式保证信息安全可靠。”(静静)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