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发行价是多少 下调“早晚的事儿”

2019-11-20 15:28:04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发行价下调“早晚的事儿”?

近日,有香港媒体报道称,光大银行为了在9月前冲刺H股上市,管理层同意将招股发行价对应市净率由原先的1.5倍下调至不低于1.2倍,融资规模可能由原计划的400亿港元大幅缩水至不足200亿港元。

“我们的发行价还没有确定,那些消息都是网上在炒作。”昨日,光大银行副行长林立在电话中对本报记者否认了上述说法。但他未进一步透露光大银行H股上市的有关信息。业内人士指出,光大银行H股上市已进入倒计时。

上述投行人士告诉本报记者:“光大银行管理层轻易不会放出H股发行价下调的消息,但迟早会做出让步。”

上述投行人士所在的投行是光大银行H股上市的九家承销商之一。光大银行H股上市的承销团包括中金公司、摩根士丹利、瑞银、摩根大通、法巴银行、汇丰、中银国际、申银万国、光大控股。

该投行人士还指出,发行价的下调要根据情况来判断,与其他上市公司 不同,银行面临着资本金的压力。此外,“近期A股表现不是很好,光大银行也是在采取以时间换空间的策略。”

时间点落定8月18日?

光大银行H股上市屡生波折,原定于6月27日路演,7月8日定价,7月15日挂牌,而这些程序一直拖延至今。

此前,日信证券银行业分析师谢爱红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影响光大银行H股上市的原因主要有,外资投行唱空中资银行股、估值面临调低的压力、业内对平台贷款和开发贷款的担忧。

此外,近期还爆发了光大银行与高盛高华的“口水战”,境外媒体援引高盛高华发布的研报称,中国大型国有银行面临的地方债务违约风险相对较低,而光大银行这类规模较小的商业银行面临的风险偏大,光大银行贷款总量的20%投向了地方融资平台。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