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港交所敲锣 张勇:香港我们来了

2019-11-26 11:13:34 来源: 网易科技报道

11月26日消息,今日上午,阿里巴巴在香港交易所正式敲锣挂牌,股票为9988。来自全球四大洲8个国家的十位代表敲响了上市的锣声。在致辞环节,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张勇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阿里巴巴20周年,生日之际回家,回香港上市具有特殊的意义。因此在这个特殊的时刻他首先感谢客户,感谢他们20年的支持,支持阿里的创新试错。

接下里张勇说感谢港交所,因为港交所的创新使得阿里得以弥补五年前错过的遗憾,得以实现在香港上市。感谢时代,因为互联网数字经济的发展才给到阿里巴巴发展的机会,实现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的使命,用数字技术帮合作伙伴实现梦想,阿里巴巴生来相信社会美好和明天,我们会共同努力实现使命,牢记初心,共同探讨数字经济的未来。

“我们准备好了,香港我们来了。”张勇最后说。

在本次上市仪式中,并没有出现两个多月前卸任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的马云的身影,他只是以现场短片的形式出现了一下。

以下为张勇演讲全文:

各位来宾、各位媒体的合作伙伴们,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参加阿里巴巴的上市仪式,站在这里,我非常激动,我想今年是阿里巴巴的第20周年,在这20周年生日之际,我们迎来了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就是回家,回香港上市。

在这个重要的时刻,我想首先还是要感谢我们的客户,感谢所有阿里巴巴的客户过去20年对我们的支持和陪伴,和我们一起去探索未来,不断的创新,甚至不断的试错。今天刚才大家也看到了,我们特地请了十位来自全球四大洲,八个国家的客户代表,和我们一起来参加我们的上市仪式,最重要的是能够为阿里巴巴来敲响上市的锣声。

在五年以前,当我们在纽约上市的时候,我们那时也一样,由我们八位,当时主要来自电商,来自于中国国内的八位客户敲响了上市的钟声。今天我们这新一代的十位来自全球的客户,也代表了阿里的未来,代表了阿里的全球化,我们会坚定的和他们一起走下去、闯下去。

第二,我特别想感谢香港,感谢港交所,因为过去几年香港的创新,香港资本市场的改革,使我们在五年以前错过的遗憾,今天能够得以实现,能够实现我们五年前曾经说过的:“如果条件允许,香港,我们一定会回来。”

当然我们还要感谢我们所处的这个时代,因为互联网的发展,因为数字经济的发展,曾给到阿里巴巴这样的机会,去实现我们在创业之初所提出的使命“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我们的答案就是用数字技术来帮助我们的客户、帮助我们的合作伙伴,共同的走向数字经济时代。

今天在这个时代的大潮面前,我特别想说阿里巴巴生来是一家相信社会的美好、相信社会的明天这样一家公司,我们会和大家一起共同的去努力,去实现我们的使命,去牢记我们的初心,共同去探索数字经济时代美好的未来。我们已经准备好了,香港,我们来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