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停飞”波音公司去年订单取消量超过购买量

2020-01-15 15:06:38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1月14日,美国波音公司发布2019年销售报告。数据显示,2019年波音公司的商业飞机订单量出现负增长,订单取消量超过购买量。波音公司的发言人称,这是波音公司过去三十多年来首次出现该情况。

根据报告,波音公司2019年交付的飞机数量只有380架,不到竞争对手空客公司的一半。波音曾经最畅销的机型737 MAX的订单减少183架,部分原因在于包括印度杰特航空在内的多个客户破产,但该机型目前已遭“全球停飞”,因此没有新的需求弥补订单的损失。

波音公司破纪录的挫败突显了737 Max危机的严重性,在该机型两次空难事故导致346人丧生之后,全球监管机构于2019年3月对该机型发出禁飞令,并要求波音停止该飞机的交付。

与此同时,被波音寄予厚望的新型宽体客机777X机型在2019年9月测试时出现故障,导致该机型的订单量也出现下降。(总台记者 刘骁骞)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