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克森借壳ST椰岛(600238)“梦碎” 筹划逾一个月最终折戟

2020-07-23 09:32:59 来源: 北京商报

历时逾一个月,北京博克森传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克森”)拟借壳ST椰岛(600238)的美好愿景最终破灭。7月22日晚间,ST椰岛披露称,公司终止发行股份购买博克森不低于80%的股权。

据了解,6月10日早间,ST椰岛披露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收购博克森不低于80%的股份,本次交易预计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此次交易可能构成重组上市。遗憾的是,该事项筹划逾一个月最终折戟。

对于此次重组终止的原因,ST椰岛表示,公司与标的公司实际控制人未能就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业务整合、交易价格等核心要素达成一致意见,经审慎研究与磋商,双方签署终止协议书,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对资本市场来说,博克森并不陌生。该公司曾在2015年4月挂牌新三板,之后由于披露成本较高等原因在2017年12月摘牌。Wind显示,博克森曾在2018年做了辅导备案登记,有意IPO,但之后便没了进展。

博克森官网显示,公司已成为集体育竞赛表演、赛事推广、媒体运营及搏击职业培训为一体的大型体育产业集团。经Wind梳理,若博克森此次能成功借壳登陆A股,公司也将成为A股体育传播第一股,但最终未能冲刺成功。

在ST椰岛此次卖壳的背后,公司承受着较大的经营压力。

财务数据显示,由于2016年、2017年净利连亏,ST椰岛曾在2018年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之后2018年成功扭亏,公司在2019年被撤销了退市风险警示。但由于公司在信息披露方面存在违规行为,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的同时,ST椰岛也在2019年4月26日起被实施了其他风险警示。

针对相关问题,北京商报记者致电ST椰岛董秘办公室进行采访,不过电话未有人接听。

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今年下半年以来借壳上市失败的案例不断。其中,万魔声学拟借壳共达电声一事就在近期宣布折戟,给出的理由系受新冠肺炎的影响,标的公司万魔声学业绩增幅不及预期,完成2020年的业绩承诺存在不确定性。与此同时,国内证券市场环境和政策已较本次交易筹划之初发生较大变化,标的公司拟重新评估其他路径登陆资本市场。此外,力诺集团旗下医药资产宏济堂、科源制药欲借壳ST亚星一事也在今年6月中旬宣布告吹。(记者 董亮 马换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