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豆腐不需要肉 放一把小葱 味道同样鲜美

2020-06-19 10:01:44 来源: 小李美食介绍 百家号

说到炒豆腐,或许有很多人都会发愁,因为不知道怎样炒才能做出美味可口的菜肴,就比如以前的我,以前就只会把豆腐拿大葱炒一下,端上餐桌的时候让人看着没有一点食欲,后来学会了肉末炒豆腐,就只会拿肉末炒豆腐,然而任何口味经常吃都会腻的,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跟我一样的经历。不过,后来去朋友家吃饭的时候,吃了一次朋友做的豆腐,就让我喜欢上了那种味道,它里面也没放什么特殊的食材,就只是一把小葱炒了一下,但味道却格外的鲜美,看来豆腐不是只有搭配肉末才会好吃。后来我请教了朋友这道豆腐的做法,原来那里面只是因为多放了一样东西,今天小李就把这道小葱烧豆腐的做法和秘诀分享给大家。

炒之前要把准备工作做好,首先就是准备好需要的食材:北豆腐1块、小葱1把、食用油适量、食盐适量、蚝油1汤勺、生抽1汤勺、水淀粉适量。准备好之后,就开始将具体的操作细节了。

步骤一、先将小葱去掉外皮和根部,清洗干净,然后切成寸段,将葱白和从业分开放,因为等会儿炒制的时候分开炒,葱白跟葱叶的成熟时间不一样。

步骤二、将豆腐冲洗一下,然后将豆腐先切成两半,再切成1厘米左右的厚片。

步骤三、炒锅加热以后,加入适量的食用油,烧热以后将豆腐放进去煎制,这时候的火力不能太大,要用小火慢慢地将豆腐两面煎至呈金黄色,然后捞出来控油。

步骤四、锅底油量不够的话,就再加入一点,烧热以后将葱白放进去炒出香味。

步骤五、葱白炒出香味以后,将煎好的豆腐放进去,再加入少许清水、生抽、食盐煮开,还是用小火将豆腐煮上2-3分钟,直至豆腐充分入味。

步骤六、汤汁收的差不多的时候,将葱叶放进去翻炒几下,再加入少许蚝油,用水淀粉勾芡,用大火将汤汁收至浓稠,就可以关掉火源出锅了

小葱烧豆腐就这样做好了,你学会了吗?下面再给大家总结一下这里面的小技巧:第一、豆腐下锅煎制的时候,要等一面差不多定型的时候,再去翻动,否则容易把豆腐翻烂;第二、葱白和葱叶要分开,因为成熟的时间不一样,如果同时放进去的话,容易把葱叶炒老;第三、蚝油要在临近出锅前再加入,这样鲜味不容易被挥发,做出来的豆腐口感就会比较鲜美。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