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和玉米也能搭配做美食 好喝还没有添加剂

2021-02-03 11:29:16 来源: 腾讯

说到土豆和玉米的话,大家都是非常的熟悉的,而这两种食材在我们的生活中也是非常的常见的,并且有很多的小孩子也都是特别的喜欢吃土豆或者喜欢吃玉米的,其实土豆和玉米搭配在一起也是能够做成一种美食的,今天就来跟大家介绍一种土豆和玉米搭配起来做的美食那就是土豆玉米浓汤了,而这种土豆玉米浓汤我们在一些西餐厅也是经常见的,并且在西餐厅里这道汤的点击率也是非常的高的,而一小碗的价格也都不便宜,今天就来跟大家分享一下自己在家如何制作土豆玉米浓汤,做法非常的简单又营养,孩子喝了还想喝。

准备食材:水果玉米,土豆,洋葱,清水,黄油,食用盐,黑胡椒粉。

制作方法:首先准备适量的玉米,在准备玉米的时候,建议大家可以准备成水果玉米,然后我们把玉米拨成玉米粒,然后准备一口小锅在锅里面加入适量的清水,放在火上煮沸,等到煮沸以后把玉米粒放在锅中来煮,等到水再次煮沸以后,大概再煮一分钟左右的时间就可以了,然后我们把玉米捞出来备用。如果觉得有些麻烦的话,也可以买上一些罐头玉米,这样做出来的玉米浓汤喝起来也会非常的好喝。然后我们准备适量的土豆,把土豆清洗干净再清洗干净以后,我们把土豆皮削去,然后切成小块切的话,可以尽量小一些之后我们再准备一些洋葱,然后把洋葱最外层的皮也给拨掉,然后清洗一下之后也给切成小块备用。

准备好这些以后,我们准备一口炒锅,然后在锅里面放入一块黄油之后开成小火,让黄油慢慢的融化。等到黄油融化以后,我们就可以把刚刚准备好的土豆丁和洋葱丁放在锅中进行翻炒翻,炒一分钟左右的时间差不多已经炒至断生了,然后我们往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再加入了清水以后就可以盖上锅盖,然后用中小火焖煮15分钟左右的时间。等到土豆和洋葱煮好以后,我们把土豆和洋葱捞出来,稍微的放凉。

等到放凉以后,我们准备一个料理机或者是榨汁机,然后把煮好的洋葱和土豆放在料理机里面之后,再把玉米粒也放在料理机里面,然后打成浓汤。如果用的是料理机的话,一次性就能够达到非常的细腻,但是如果我们用的是榨汁机或者是豆浆机的话,可能第1次打出来的会比较的粗糙,所以说我们也可以再重复打上一次或者两次都可以。

等到打好以后,我们把打好的农糖倒入锅中,然后用大火煮开,等到大火煮开以后再加入少许的食用盐和黑胡椒粉进行调味,充分的搅拌均匀就可以出锅了。做法是不是非常的简单的,而且自己在家里制作的农糖不仅喝起来非常的好喝,并且还没有多余的添加剂,喝起来也会更加的健康。给孩子喝能够很好的补充营养,而且如果当然想要减肥的话,也是可以多喝一些这样的土豆玉米浓汤来代餐哦。如果你也喜欢的话,就赶紧来试一试吧。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