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雌激素的食物有哪些?重要的碘元素紫菜

2021-02-03 08:00:32 来源: 百度

你害怕衰老吗?我想大部分人是害怕的,尤其是女性十分在意自己的年龄。但人人都会经历衰老,不经意间爬上眼角的鱼尾纹、突然出现的法令纹、色斑等问题,这些都是衰老的迹象。而处于更年期的女性,衰老的速度简直可以说是肉眼可见,主要是因为体内雌激素不再旺盛的原因。因此为身体及时补充一些含有“天然雌激素”的食物,来帮助自身抗衰老。

01葡萄,酸甜可口

虽说冬季葡萄不常见,但是葡萄确实一样很好的水果。葡萄中含有维生素、矿物质、微量元素和氨基酸等营养物质,非常值得一提的是葡萄皮中含有白藜芦醇,该物质具有强大的抗氧化作用,有一定的抗衰老作用,另外还能起到降血脂的作用,呵护血管健康和增强免疫力。更重要的是葡萄中含有二苯乙烯类化合物,该物质被称为“天然雌激素”,因此女性朋友在葡萄应季时不妨多吃一些,彻底洗净后连皮带籽一起吃会更好。

02紫菜,重要的碘元素

碘元素是人体必备的营养之一,若是缺少了它容易引起甲状腺疾病。而碘元素还能帮助人体调节激素水平,因此女性朋友不妨多吃一些紫菜,调整自身雌激素水平,还能增强卵巢免疫力,延缓自身衰老速度。这里需要注意的是,若是甲亢患者就不要吃紫菜了,容易加重病情。

03葛根,药食同源

想必养生的朋友对葛根比较熟悉,葛根这类食物营养价值高,富含蛋白质、氨基酸、微量元素等,最重要的是葛根中含有黄酮类化合物,这类化合物可以帮助女性补充雌激素,不仅能延缓衰老,还可以滋养着肌肤,使肌肤充满弹性且富有光泽,让你比同龄人看起来更有活力。不过葛根属于中草药,建议大家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另外胃寒或者虚寒的人群不建议服用葛根。

除了给身体补充一些“天然雌激素”,还可以从哪些方面抗衰老呢?

不抽烟,远离二手烟

香烟的有害物质会损伤皮肤基底层的胶原蛋白,加速肌肤内部的水分流失,长期抽烟可能会导致肌肤出现皱纹、色斑等问题,就像是一颗久置失去了水分的苹果。而且尼古丁会破坏人体中的维生素C,而维生素C是对抗衰老凶手自由基的主力军,无疑是“助纣为虐”,加速自身衰老速度。香烟会损伤血管,阻碍人体的血液循环,肌肤得不到充足的养分和氧气,慢慢就会使肌肤失去光泽和弹性,看起来就像是氧化过后的苹果,黄脸婆一般。此外大家还应该远离二手烟,危害比一手烟还要大!

远离厨房油烟

若是家长还没有装油烟机或者油烟机性能不好的,建议购买一个吸力强的油烟机。因为做饭时所产生的油烟危害很大,首选会加速皮肤的衰老,容易生成皱纹、痤疮等皮肤问题,一旦皱纹出来了再贵的护肤品都无效消除,女性朋友要注意这一点。而且厨房油烟中含有肺癌致癌物,长期吸入会增加肺癌风险,危害不比抽烟小。因此做饭时要打开油烟机,结束立马开窗通风并再开五分钟的油烟机,电费和健康比起来算不上重要。

远离外源性老化

人体衰老分两部分,一是内源性的,主要是遗传因素,有些人的衰老基因遗传得好,会比同龄人要衰老得慢一些;二是外源性的,其中占比最大的就是紫外线。大家记住一句话“养儿不防老,防晒才防老”,紫外线是人体衰老的最大凶手,因此做好防晒应该是每个人的必修课。防晒其实很简单,防晒衣物和防晒帽、太阳眼镜别忘记,最好再涂一些防晒霜。有些人会忽略太阳镜,而我们的眼周皮肤是脸部皮肤中最脆弱的,更容易被紫外线伤害,从而出现鱼尾纹。

大家不必过于惧怕衰老,用积极的心态对待衰老反而会延缓衰老,这就是心态年轻,再养成良好的抗衰老习惯,或许就会比同龄人年轻好几岁也说不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