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5种火锅食材切记别吃:午餐肉、牛肉丸、鱼丸等

2020-11-24 11:17:07 来源: 百度

冬天已经到了,跟朋友与家人聚餐的选择,我想大家的首选肯定是火锅。朋友和家人围坐在火锅边,火锅的热气给这个寒冷的冬天增加了温度。

吃火锅比较方便,同时也迎合了吃辣和不吃辣人的选择,有鸳鸯锅,清汤锅,番茄锅,九宫格等;火锅的食材也五花八门,肥牛、五花、鸭肠,鸭血、鱼丸等等。

每到冬天和朋友们聚餐,我都会高呼选择涮火锅,因为火锅在冬天进食不仅可以暖身,而且食材种类又多又方便。吃火锅的时候在餐厅里我必点的食材就是午餐肉和鱼丸,后来有一个朋友开火锅店,一块儿涮火锅的时候他告诉我有几类食材千万不要点,我知道了以后也是吓了一跳。

今天就来和大家分享吃火锅的时候,哪五类食材不要点。来看看有没有你吃火锅必点的食材吧!

第一类就是加工的肉制品类。这一类里最常见的火锅食材就是午餐肉、牛肉丸、鱼丸等,听食材很多人肯定以为是用肉来制作,但火锅这一廉价暴利的行业肯定不会有的,用的都是一些淀粉类以及盐分和食品添加剂,防腐剂等制作而成的。而这一类加工的肉制品,通常都是经过反复的解冻、再冰冻、再解冻、循环往复来保存,所以难免会有大量的细菌滋生,摄入过量会对人体的健康构成危害。

第二类就是发水食材。火锅店里的毛肚,百叶,黄喉等发水的食材通常都是存在着安全问题的。大多数店家都会使用甲醛化学品来进行浸泡,使这些食材看起来口感脆嫩,又大又白,很新鲜。如果大量使用甲醛泡过的食材,会伤害我们的消化系统。

第三类就是易染色的食材。易染色的食材有什么呢?比如海带,鸭血,鸭肠,金针菇。很多生产这些食材的小作坊会利用化学物质对食材进行染色处理,使食材看起来鲜艳明亮,觉得很新鲜。但其实很多的不良商家会用甲醛来浸泡这些食材,让食材保持新鲜的样子,以此来提高销售额,我们要提高警惕。

第四类是高胆固醇的食材。如果你本身是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的三高人群,那么我们在吃火锅的时候,应该尽量避免不要吃内脏类的食物。比如猪脑,肥肠这一类,虽然火锅涮过以后口感很好,但是其中的胆固醇含量太高,如果过多的食用高胆固醇的食材,对自己的身体百害而无一利。

第五类就是高脂肪的食材。我的很多朋友吃火锅都必点肥牛卷、肥羊卷、五花肉这类脂肪含量过高的食材。其实我们吃火锅的时候应该尽可能地多吃一些鱼类,虾和豆制品,保证蛋白质的摄入即可。如果脂肪含量摄入过高,那么会造成能量过剩,对自己的身体也存在着危害。

小贴士:

吃火锅要尽量把食材煮熟,以免细菌残留。切忌冷热交替,以免肠胃损伤。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