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起来肥而不腻的五花肉的做法来了 出锅连汤汁都不剩

2020-12-01 10:33:10 来源: 美食微汇 百家号

一说到五花肉,很多人情不自禁地想到了肥而不腻的红烧肉,口水都流成河了。虽然有点夸张,但是说到五花肉好吃,是一点都不夸张,没错,今天我们就来做一道非常简单好吃的懒人版的红烧肉,红亮诱人,肥而不腻,绝对的下饭。

【懒人版红烧肉】

【食材】五花肉、葱、姜、蒜、桂皮、香叶、八角、花椒等

【制作方法】

1、准备一块新鲜的五花肉,清洗干净,然后用刀切成小方块,不要切得太小,差不多3cm*3cm就合适,切好后放入锅中。

2、准备大葱切片、大蒜切成片、生姜切片,切好之后放入碗中备用。

3、五花肉中放入葱姜片,倒入清水以没过五花肉为准,放入少许的白酒去腥,大火烧开转中小火煮5分钟焯水,主要是去除血水去腥。

4、五花肉焯水完成后,捞出来控水,用清水冲洗下,去除表面的浮沫。

5、起锅放油,油热后把葱姜蒜片加入锅中爆香,然后放入八角、桂皮、香叶和花椒再次翻炒炒香,炒至姜蒜片微微发黄后,将五花肉放入锅用中大火翻炒,将五花肉的水分炒干,炒至五花肉微微焦黄。

6、加入红烧料汁,红烧料汁是成品的。如果家里没有红烧料汁那就加入生抽、蚝油、老抽、食盐、冰糖适量一样的, 然后将五花肉翻炒均匀,让每一块五花肉都裹上酱料,完全上色。

7、然后加入适量清水,以没过五花肉为准,盖上盖子开大火煮开,然后转小火炖1个小时,一道香喷喷的,肥而不腻的懒人红烧肉就做好了。

色香味俱全,最后准备一个小砂锅,如果没有小砂锅用碗也可以,把砂锅烧热,将五花肉移入砂锅中,因为冬天天气冷,所以要吃暖和一点,将整个砂锅端出来即可上桌了。色泽诱人,入口即化的红烧肉就做好了,喜欢的赶紧试试吧!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