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卖出意愿更胜一筹 新特电气(301120)被追高

2022-07-26 09:43:09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春兴精工分时图

7月25日,沪深两市低开低走,成交量继续萎缩。在大盘回调中,个股跌多涨少,两市共40股涨停,同时有19股跌停。龙虎榜中,随着大盘的持续回调,机构分歧明显加大,卖出意愿更胜一筹。

追高春兴精工

春兴精工(002547)25日因大幅换手上榜。买入席位中有两家机构出现,合计买入金额达到8418万元。卖出席位中也有一家机构出现,卖出力度明显不如买入,卖出金额为3583万元。

股价已轻松翻番的春兴精工继续震荡走高,但波动明显加剧。25日该股低开后宽幅震荡,收盘逆势大涨接近5%,换手率继续保持高位运行状态。虽然春兴精工短期已有明显涨幅,但机构投资者买入意愿依旧不减。按25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的两家机构合计买入约108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接近1%,机构追高小幅加仓春兴精工。

新特电气(301120)25日因大幅换手上榜。公开信息显示,买卖席位中各有两家机构出现,其中机构合计买入4528万元,合计卖出3149万元。

之前拉出涨停板的新特电气接连巨震,前一交易日该股大幅震荡后,25日继续波动。该股早盘冲高超过11%后震荡回落,最终收盘翻绿,换手率保持高位运行状态。新特电气高位放量震荡,机构分歧明显加大,但买入力度要稍强于卖出。按25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的两家机构合计买入约13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2%,机构在新特电气高位震荡中明显加仓。

减持大金重工

大金重工(002487)25日因跌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一家机构买入3125万元。卖出席位中则有四家机构现身其中,合计卖出金额高达13859万元。对比来看,机构卖出力度远强于买入。

冲高受阻连续回落两个交易日后,大金重工加速杀跌。25日该股小幅低开后便快速回落,临近尾盘跌停板被封死,成交量明显放大。虽然有机构出手接盘,但力度明显不如抛售。按25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的四家机构合计卖出约28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机构在大金重工高位回落中小幅减持。

恒大高新(002591)25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均为营业部,买入较为集中。卖出席位中则有两家机构出现,合计卖出金额为4057万元。短线大幅走高的恒大高新经过剧烈震荡后再度发力拉升。25日该股高开震荡,午后随着多头资金集中流入,股价被直线推升至涨停板,成交量继续保持高位,股价也刷新了本轮反弹新高。在恒大高新企稳大涨过程中,短线资金做多热情高涨,机构投资者则逢高派发。按25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的两家机构合计卖出约39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接近2%,机构逢高减持恒大高新。(本报记者 林珂)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