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经济”持续升温 肯德基和未卡联合推出猫抓桶

2022-08-05 09:07:38 来源: 每日商报

“别人家有的,我家猫猫也必须有!”近日,肯德基与国内宠物生活方式品牌未卡VETRESKA联名推出限量1800套的猫抓桶,上线首日就在两小时内被抢购一空,受到“铲屎官”们的热捧。

想要讨好消费者,得先讨好他们的宠物。快餐品牌跨界联手宠物玩具进行营销的背后,折射出“它经济”的火热。随着宠物市场的爆发,宠物玩具逐渐成为养宠人士的消费必选项,“钱景”一片大好。

知名快餐品牌跨界推出宠物玩具

“猫猫好幸福,收到的全家桶都是plus版的!”肯德基和未卡联名推出的猫抓桶开售后,一股“铲屎官”们的社交平台分享热潮由此展开。

据了解,肯德基和未卡联合推出的猫抓桶以肯德基全家桶经典的红白造型为灵感,采用分层式设计,上有敞篷窝,下有钻钻洞,产品更是以环保瓦楞纸材质制作而成,令猫咪可睡可藏可抓。这款猫抓桶在上海销售,用户要先在线上预约价值138元的指定套餐,再到线下门店提货。

与此同时,肯德基还在上海线下打造了亲崽系列主题店,并在门店持续推出“玩趣亲崽”套餐和“乐享亲崽”套餐,其中含有精心设计的“限定美味逗猫棒”和“猫咪地鼠机周边”等肯德基“猫玩具”系列产品,吸引了不少“铲屎官”到店打卡,其中不乏跨省消费者。

事实上,早在去年,就有多个快餐品牌利用宠物玩具来跨界营销。2021年底,麦当劳推出以其经典汉堡盒为灵感设计的猫窝,因为外形可爱,又是限量发售,销售时大量购买者涌入,导致麦当劳小程序一度宕机。今年5月,必胜客也推出首款萌宠系列限定猫窝,包含猫店长猫窝和比萨帐篷猫窝两种款式。

随着“它经济”和宠物玩具市场的崛起,品牌们纷纷开始费尽心思迎合养宠人士。从火爆异常的麦当劳汉堡猫窝,到刷屏全网的必胜客萌宠系列猫窝,再到快速售罄的肯德基猫抓桶,品牌凭借这些爆款产品成功撬动宠物玩具市场消费潜力,收割养宠人士的钱包。诸多品牌的前赴后继证实了“它经济”的价值所在,而这些价值也为品牌提供了屡试不爽的营销动力。

年轻人是宠物玩具消费主力军

今年30岁的冯先生家里养了两只猫,每年都有购入宠物玩具的需求。“我买的宠物玩具是比较传统的逗猫棒和猫爬架等,所以每年花费不高,在三四百左右,其中猫爬架是消耗品,一般一两年就要更换一次,普通的价格一两百,精致一点的要上千。”

养猫近十年,冯先生也加入了许多爱宠人士的社群,近年来,他明显感觉到交流宠物玩具的同好越来越多,其中不乏具有创新性的智能玩具,例如逗宠机器人,“上班族可以通过机器人身上的摄像头随时了解宠物情况,有的机器人还有投喂零食的功能。”他解释道,“传统的玩具已经不能完全满足我们的需求,就连以前只购买传统玩具的我也入手了一只智能老鼠玩具。”

在冯先生看来,这些创新的宠物玩具都是设计给养宠人士看的。“像猫和狗都会经常玩一些不是玩具的东西,例如沙发、窗帘,我们给它们买玩具很多时候是一厢情愿,其实它们根本就不买账。”冯先生笑道。

由此可见,宠物玩具市场的兴起,实际上是为了满足爱宠人士的需求。数据显示,2020年国内宠物行业市场规模接近3000亿元,预计2023年市场规模将达到4456亿元,宠物主要类目产品近年来销售强劲,其中宠物玩具购买渗透率高达57%。

业内人士表示,作为当下的消费市场主力军,Z世代将宠物视作一种精神寄托,在为爱宠消费时也“毫不手软”,除满足爱宠的日常“吃喝”需求外,还追求让宠物“活得更快乐”。

不难看出,在年轻养宠人士的不断涌入中,宠物玩具正在成为“它经济”又一片蓝海。(商报见习记者 黄诗睿)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