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速讯:关爱老年群体避免事故发生南宁交警建立宣传教育基地提高出行“平安系数”

2022-09-25 21:10:18 来源: 潇湘晨报


【资料图】

9月22日,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市老年人活动中心建立老年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这是今年9月以来在我市建立的第二个老年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南宁交警以此深入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进一步加强老年人群体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预防和减少涉及老年人伤亡事故的发生。

9月22日,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南宁市老年人活动中心揭牌成立老年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

当日,交警通过案例讲解、情景模拟、有奖问答等形式,为老年人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呼吁老年朋友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原来交通事故离我们这么近,想不到这些行为会给交通安全带来隐患,必须掌握更多的安全知识,才能最大限度保障自己的出行安全。”现场聆听讲座的老人们感慨地说。

在老年人活动中心的交通安全主题广场内还设有专题宣传栏,定期更新与老年人相关的交通安全板报、海报等,供老年人阅读学习。“老年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的建立,是南宁交警为民办实事的初心,也是全社会共同的期盼。”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传科副科长罗棋宾介绍,基地设置有交通安全主题教室,交警部门定期面向老年人群体开展寓教于乐的宣传活动。

民警向老年人讲解交通安全知识。

下一步,南宁交警将继续加大与各城区、县(市)老年大学及老年活动中心的合作共建,建设更多老年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拓展老年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的广度与深度,提高老年人出行“守法指数”“平安系数”,营造社会关注并参与老年人交通安全宣教的良好氛围。

(来源:广西法治日报、南宁日报)

(审核:陆颖 责编:韦云瀚 编辑:冼慧莹 校对:李彩月)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