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国企交出亮丽答卷 商投集团投资成都东部新区

2022-07-28 08:44:31 来源: 金融投资报

尽管今年上半年,疫情多点散发给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带来了影响,但四川国资国企突出稳增长、专业化、强主责、和高标准,努力完成硬任务、做好“必答题”,取得了良好业绩。

长虹格润以创业促就业

四川省国经公司预计上半年利润总额 1.27 亿元,预算完成率152.58%,提前完成了2022年度利润奋斗目标;净资产收益率超行业平均值;债务风险控制良好。

川煤科技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利润、新签合同量分别完成阶段性目标的146%、502%、149%,圆满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近年来,公司开拓了涵盖煤矿、非煤矿山、隧道交通、基建工程等多领域的地方市场,今年完成了四川首家也是当前唯一的国家智能化示范建设煤矿——广安龙滩煤矿综合智能化信息平台项目的搭建。

川煤集团鼎能公司在疫情反复以及经济下行压力叠加影响下,始终保持战略定力,上半年实现营收18.79亿元、利润3441万元,分别同比增长29.58%、35.9%。

作为全球家电行业头部企业的长虹电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其旗下控股子公司四川长虹格润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虹格润”),近日入选国家发改委创业带动就业专项行动典型案例。

长虹格润以打造绿色循环再生资源城市矿山的环保经营理念,以“互联网回收+”为核心,建立大数据平台,线下门店销售端通过“以旧换新”形式,打造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回收模式,目前在全国范围内已建成上千个回收点,年回收量超过200万台,成为西部最大的废旧家电回收拆解企业。

目前已有2000余家回收商与长虹格润合作,庞大的产业链可带动两到三千人就业。2021年打造市场渠道建设点300余家,2022年新开发网点100多家,带动约500人就业。长虹格润鼓励回收人员自建网点,并带动打包、物流等领域创业就业,走出一条以创业促就业,以创业促发展之路。

商投集团投资成都东部新区

7月21日,四川商投集团与成都东部新区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举行。据了解,双方签署的投资合作协议投资规模超100亿元,将在乡村振兴、农商文旅融合发展等领域实施一揽子重大项目。其中,四川省乡村振兴产业总部基地及商业综合体、成都东部新区粮蔬现代农业园区等将作为首批建设项目率先启动。

双方将采取产融结合、项目合作、金融合作、资产合作等多元化方式开展深度合作,携手推动都市现代农业投资服务平台打造、“东山农场”品牌孵化、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国际临空都市现代农业园区及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农村金融惠民服务等项目落地落实。

下一步,双方将成立项目推进工作组,建立定期会晤和常态化合作机制,共同打造企地合作共赢发展的典范和乡村振兴“四川样板”,实现公园城市的乡村表达,努力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重大战略。

四川博览集团围绕首届中国(四川)国际熊猫消费节、双循环·展会中国行—2022名品采购节,以“一节多展”的巡展模式,在成都、宜宾、绵阳、泸州、西昌、南充等重要节点城市举办8—10场展会,打造四川全面促进消费的标志性活动。(本报记者 杨成万)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