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威股份(600438)签订千亿硅料销售大单 对业绩有积极影响

2022-09-13 09:41:53 来源: 金融投资报

通威股份(600438)近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旗下5家子公司四川永祥多晶硅有限公司、四川永祥新能源有限公司、内蒙古通威高纯晶硅有限公司、云南通威高纯晶硅有限公司、四川永祥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统称“卖方”)于近日与晶科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四川晶科能源有限公司、青海晶科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统称“买方”)签订多晶硅长单销售合同。

根据合同约定,买方将在2022年9月-2026年12月期间,预计向卖方合计采购约38.28万吨多晶硅产品(含晶科能源入股四川永祥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时约定的权益采购量, 可能根据项目实际情况存在一定偏差)。如按照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2022年8月31日公布的国内单晶致密料最新成交均价30.51万元/吨(含税)测算,预计销售总额约1033.56亿元(不含税)。

通威股份表示,本合同为长单销售合同,合同的签订有助于公司多晶硅产品的稳定销售,对公司业绩有积极影响。本合同的履行不会对公司业绩的独立性构成影响,公司不会因履行本合同而对上述交易对方形成依赖。不过,公司同时在公告中作了如下风险提示:合同履行过程中如遇政策、市场、环境等不可预见或不可抗力因素影响,可能会导致合同无法如期或全部履行。

预计产生的销售总额是按照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公布的国内单晶致密料最新成交均价测算,实际成交价格由买卖双方采取月度议价方式确定。而受全球经济形势、贸易争端及行业阶段性供需变化等因素影响,近年来国内多晶硅价格波动较大,故该合同产生的销售总额可能存在与目前测算值不符的情况。

相关资料显示,晶科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0亿元,其中,晶科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持股58.62%,是公司第一大股东。经营单晶硅棒、单晶硅片、多晶铸锭、多晶硅片;高效太阳能电池、组件和光伏应用系统的研发、加工、制造、安装和销售;太阳能原料及相关配套产品的生产和销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