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买入意愿继续走高 广东鸿图(002101)被追买

2022-08-09 09:06:02 来源: 金融投资报

两市8月8日低开高走,成交量小幅萎缩。大盘持续反弹中个股做多热情持续恢复,两市涨停个股增加至100只,仅有3股跌停。龙虎榜中,机构投资者虽然仍有分歧,但买入意愿继续走高。

三股涨停机构出手追买

三花智控(002050)8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共有三家机构现身其中,合计买入金额高达16387万元。虽然卖出席位中也有两家机构出现,但卖出力度明显不如买入,合计卖出金额为7557万元。可以看到,连续回调数日的三花智控开始快速反攻。8日该股小幅低开后一路震荡走高,2点后不久股价便封死涨停板。虽然三花智控反弹中机构分歧明显加大,但买入意愿明显更胜一筹。按8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三家机构合计买入约56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开始小幅加仓三花智控。

广东鸿图(002101)8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的两家机构合计买入达到8774万元。卖出席位中同样有两家机构现身,合计卖出金额为3942万元,对比来看机构买入力度明显强于卖出。可以看到,前期股价大幅上涨的广东鸿图在经过数日回调后再起升势。8日该股低开高走,尾盘涨停板被封死,成交量明显放大。在广东鸿图大涨过程中机构买入为主,按8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两家机构合计买入约30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开始出现小幅加仓痕迹。

通富微电(002156)8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一家机构,买入金额达7744万元,其余买卖席位则均由营业部组成,对比来看营业部买入力度明显强于卖出。可以看到,启动后股价快速走高的通富微电继续保持强势。8日该股直接涨停开盘,虽然盘中股价出现明显震荡,但午后开盘不久涨停板被封死,成交量翻番放大。虽然通富微电短线连续涨停,但机构投资者仍在出手买入。按8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机构买入约38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追高出手小幅加仓通富微电。

机构大额抛售联泓新科

联泓新科(003022)8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的两家机构合计买入5359万元。卖出席位中则有三家机构现身,合计卖出金额高达27518万元,对比来看机构卖出力度远强于买入。可以看到,在短期均线支撑下股价震荡走高的联泓新科开始加速上行。8日该股低开高走,午后开盘不久多头发力将股价推升至涨停板上,成交量开始放大。在数月内出现超3倍涨幅后机构分歧明显加大,抛售是主基调。按8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三家机构合计卖出约54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1%,主力资金逢高出手减持联泓新科。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