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回调中机构投资者分歧开始明显加大 融捷股份(002192)被大额抛售

2022-08-11 09:12:55 来源: 金融投资报

8月10日A股两市低开低走,合计成交量小幅放大。虽然大盘出现回调,但个股仍有76只封死涨停板,做多热情不减,同时仅有2股跌停。龙虎榜中,大盘回调中机构投资者分歧开始明显加大,对比来看卖出意愿明显强于买入。

机构大额抛售两股

德赛西威(002920)10日因大跌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一家机构买入5143万元。卖出席位则共有四家机构现身其中,合计卖出金额高达40148万元,对比来看机构卖出力度远强于买入。可以看到,高位震荡回调多日后德赛西威开始加速杀跌。10日该股小幅低开后一路震荡走低,最终收盘大跌超过9%,成交量翻番放大。在德赛西威放量大跌背后,机构投资者出手大额砸盘。按10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四家机构合计卖出约23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在德赛西威回调中出手小幅减持。

融捷股份(002192)10日因大跌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的一家机构买入2057万元,卖出席位中共有三家机构出现,卖出力度明显强于买入,合计卖出金额高达30199万元。可以看到,反弹滞涨的融捷股份遭到资金明显抛售,股价快速走低。10日该股高开低走,盘中股价一度接近跌停,收盘仍有超过7%的跌幅,成交量明显放大。在融捷股份大跌过程中机构投资者抛售意愿十分强烈。按10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三家机构合计卖出约23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接近1%,主力资金开始出手小幅减持融捷股份。

华大九天继续被加仓

华大九天(301269)10日因大幅换手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一家机构买入金额高达10941万元,其余买卖席位则均由营业部组成,成交均较为分散。可以看到,上市不久的华大九天在经过短线快速走高后高位波动明显加剧。10日该股明显低开后开始宽幅震荡走势,尾盘出现快速杀跌,最终该股大跌超过5%,换手率继续保持高位运行状态。虽然华大九天高位巨震,但机构投资者买入意愿依旧不减。按10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机构买入约8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1%,主力资金开始出现加仓痕迹。

百洋医药(301015)10日因大涨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的三家机构合计买入达到6840万元。卖出席位中同样有三家机构出现,合计卖出金额为1769万元,对比来看机构买入力度明显要强于卖出。可以看到,突然半年线压制的百洋医药反弹开始明显加速。10日该股开盘后便在资金推动下快速上涨,最终收盘逆势大涨超过16%,成交量翻番放大。虽然百洋医药大涨过程中机构出现分歧,但买入意愿明显更为强烈。按10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三家机构合计买入约260 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2%,主力资金追高出手明显加仓百洋医药。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