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母机概念盘中强势拉升 科德数控盘中一度大涨17%

2022-09-20 08:36:03 来源: 重庆商报

在惯性下跌的带动下,A股三大股指昨日集体低开。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0.35%,报3115.6点;深证成指跌0.48%,报11207.04点;创业板指跌0.72%,报2350.38点。

尽管近期A股市场比较低迷,但不少头部券商仍然看好A股市场后期表现。

两市成交665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7994亿元减少1341亿元,创年内新低。

工业母机概念爆发

工业母机概念盘中强势拉升,截至收盘,华东重机、华东数控涨停,科德数控涨9.78%,盘中一度大涨17%;此外,欧科亿、宇环数控涨超5%。

消息面上,9月18日,华夏基金、国泰基金申报的机床ETF拿到批文,成为国内首批机床ETF。与此同时,华安基金、嘉实基金上报的科创芯片ETF,南方基金、博时基金上报的科创新材料ETF也获得证监会批复。证监会网站显示,这6只ETF均为9月16日上报。

此外,工信部日前表示,将继续做好工业母机行业顶层设计,积极推进专项接续,进一步完善协同创新体系和机制,突破核心关键技术,强化产业基础,培育优质企业和产业集群,保持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并且,也将制定发布专项政策文件,加快推动装备数字化发展。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