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能板块走强 维科技术、水发燃气、汉缆股份等多股表现活跃

2022-09-07 08:20:42 来源: 重庆商报

燃气板块,南京公用、洪通燃气、九丰能源、新奥股份、水发燃气等多股走强。

【消息面】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9月2日宣布,由于发现多处设备故障,“北溪-1”天然气管道将完全停止输气,直至故障排除。在俄气宣布“北溪-1”管道将完全停止输气后,德国经济和气候保护部2日发表声明说,目前天然气市场形势十分紧张,但德国的天然气供应仍有保障。德国天然气存储设施储备量已达84.3%,10月份存储量达到85%的目标预计可以在9月初实现。

储能板块,三变科技、泰嘉股份、维科技术、水发燃气、汉缆股份等多股表现活跃。

【消息面】山东省近日印发《关于促进我省新型储能示范项目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的通知。从新型储能的市场化、规模化和规范化三个方面,提出了12条措施。这是全国首个出台的省级电力现货市场储能支持政策。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