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投资者分歧依旧卖多买少 佩蒂股份(300673)被大额抛售

2022-08-17 09:05:57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攀钢钒钛K线图

两市8月16日高开震荡,成交量开始小幅放大。虽然大盘波动有所加大,但个股依旧是涨多跌少。两市共76股封死涨停板,仅1股跌停。龙虎榜中,机构投资者分歧依旧,卖出力度强于买入,整体来看买卖意愿均在下滑。

宇环数控被大额抛售

宇环数控(002903)16日因大跌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均为营业部,买入较为分散。卖出席位中有两家机构出现,合计卖出金额高达16054万元。可以看到,连续拉出四个涨停板的宇环数控出现获利回吐,高位快速杀跌。16日该股小幅低开后直线跳水,股价波动开始明显加剧,收盘出现近9%的跌幅,成交量几近翻番放大。在宇环数控高位放量杀跌中,机构投资者卖出意愿强烈。按16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两家机构合计卖出约58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6%,主力资金开始出手大举减持宇环数控。

佩蒂股份(300673)16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三家机构合计买入3030万元。卖出席位中同样有三家机构现身,合计卖出金额为4898万元,对比来看机构卖出力度要强于买入。可以看到,在利好消息提振下佩蒂股份高举高打。16日该股大幅高开后出现明显震荡,午后股价持续走高并封死涨停板,成交量出现数倍放大。在佩蒂股份大涨中虽然机构投资者分歧明显,但卖出意愿明显更胜一筹。按16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三家机构合计买入约25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1%,主力资金分歧中出手减持佩蒂股份。

机构出手加仓两股

攀钢钒钛(000629)16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一家机构买入达到6751万元,其余买卖席位则均由营业部组成,对比来看营业部买入力度要明显强于卖出。可以看到,前期股价持续回落的攀钢钒钛在企稳后开始发力反攻。16日该股小幅低开后一路震荡走高,2点后不久多头发力将股价推升至涨停板上,成交量明显放大。在攀钢钒钛反攻过程中除机构开始买入外,多家短线活跃资金席位出手积极做多。按16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机构买入约104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开始出手小幅加仓攀钢钒钛。

苏大维格(300331)16日因大涨上榜,买入席位中共有三家机构现身其中,合计买入达到5058万元。卖出席位前五位则均为营业部,卖出较为分散。可以看到,沿短期均线震荡走高的苏大维格上攻开始明显加速。16日该股高开高走,盘中股价一度接近涨停,虽然尾盘有所回落,但全日涨幅仍高达 15.17%,成交量翻番放大。在苏大维格股价大幅上涨背后,机构投资者成为主要推手之一。按16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三家机构合计买入约20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接近1%,主力资金追高出手小幅加仓苏大维格。(本报记者 林珂)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