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投资者卖出意愿明显升温 安凯客车(000868)被抛售

2022-09-14 08:54:58 来源: 金融投资报

两市9月13日高开震荡,最终均收出假阴线,合计成交量小幅萎缩。大盘震荡中个股两级分化开始加大,两市共47股封死涨停板,同时有10股跌停。龙虎榜中,机构投资者卖出意愿明显升温,多股被机构大额抛售。

三股被机构抛售

凯莱英(002821)13日因跌停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均为营业部,买入较为分散。卖出席位中则有四家机构出现,合计卖出金额高达13529万元。可以看到,处在箱体震荡格局中的凯莱英在板块大跌背景下开始破位下行。13日该股明显低开后继续杀跌,早盘股价已封死跌停板,成交量翻番放大。在凯莱英放量大跌中短线资金接盘意愿不强,机构投资者则在出手明显砸盘。按13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四家机构合计卖出约9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在凯莱英杀跌中出手小幅减持。

安凯客车(000868)13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一家机构买入1353万元。卖出席位中共有四家机构现身其中,合计卖出金额高达10835万元,对比来看机构卖出力度远强于买入。可以看到,前期股价大幅走高的安凯客车在经过一个交易日剧烈震荡后再度拉升。13日该股小幅低开后出现宽幅震荡走势,午后多头发力拉升股价,最终在收盘前封死涨停板。在短期已有明显涨幅后,机构投资者逢高派发意愿强烈。按13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四家机构合计卖出约139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接近2%,主力资金逢高出手减持安凯客车。

科信技术(300565)13日因大跌上榜,买入席位中有两家机构出现,合计买入金额为5358万元。卖出席位中则有三家机构现身,卖出力度要强于买入,合计卖出金额达到8021万元。可以看到,前一交易日冲高回落的科信技术开始加速杀跌。13日该股小幅高开后便快速跳水,最终收盘大跌近16%,成交量大幅放大。在科信技术放量大跌中机构卖出力度明显更胜。按13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三家机构合计卖出约18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接近1%,主力资金分歧中出手小幅减持科信技术。

机构追买山西路桥

山西路桥(000755)13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有三家机构出现,合计买入金额达到5332万元。卖出席位前五位则均为营业部,卖出较为分散。可以看到,已连续拉出两个涨停板的山西路桥继续保持强势。13日该股开盘短暂探底后快迅速反弹,尾盘涨停板被封死,成交量呈持续放大之势。虽然山西路桥短期连收涨停板,但机构投资者买入意愿依旧不减。按13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三家机构合计买入约75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1%,主力资金追高出手加仓山西路桥。(本报记者 林珂)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