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磷等产品下游需求旺盛等 云图控股净利润同比增长144.86%

2022-08-24 08:35:16 来源: 金融投资报

云图控股(002539)近日发布2022年半年报称,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1.39亿元,同比增长83.0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88亿元;同比增长144.8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9.24亿元,同比增长133.46%;基本每股收益0.98元,同比增长143.22%。

公司表示,随着公司化工产业链一体化程度的加深,内部产能逐步释放,公司的成本优势、规模效应和市场竞争力持续提升,主要产品复合肥的产销量同比有较大增长。加上化肥化工行业高景气,公司复合肥、联碱、黄磷产品下游需求旺盛,叠加原料价格支撑,上半年三大主营产品销售价格不断上涨,带动公司经营业绩持续、稳定增长。

公司拟向包括公司实际控制人的一致行动人牟嘉云女士在内的不超过35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30303万股(含),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25亿元(含),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磷矿资源综合利用生产新能源材料与缓控释复合肥联动生产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2022年第二季度,公司前十大股发生了如下变化:前海人寿保险-分红保险产品加仓约596.17万股,加仓幅度37.26%,上半年末,持有公司股份约2196.17万股,占公司总股份的2.17%,居公司第三大股东位置。

值得注意的是,有六大股东系在第二季度新进入公司的前十大股东。其中,珠海阿巴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4只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囊括了公司第七、八、九、十大股东位置,在上半年末时共计持有公司股份3402万股,占公司总股份的3.36%;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在上半年末时持有公司股份约1538.32 万股,占公司总股份的1.52%,居公司第五大股东位置;海富通改革驱动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在上半年末时持有公司股份 940.31 万股,占公司总股份的0.93%,居公司第六大股东位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