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买入意愿更胜 歌尔股份(002241)被出手买入

2022-08-12 08:26:48 来源: 金融投资报

两市8月11 日高开高走,成交量开始放大。随着大盘反弹的出现,个股出现大范围上涨。两市共 72 股封死涨停板,仅有 3 股跌停。龙虎榜中,机构投资者分歧继续加大,对比来看买入意愿要强于卖出。

机构出手买入苹果产业链

立讯精密(002475)11日因大涨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一家机构买入高达15363万元。卖出席位中有两家机构出现,合计卖出金额亦高达14610万元,对比来看机构买入力度要稍强于卖出。可以看到,沿短期均线震荡走高的立讯精密开始加速上攻。11日该股高开高走,盘中股价频繁触及涨停,最终在涨停价位收盘,成交量明显放大。在立讯精密放量大涨背后机构投资者分歧明显加大,买入意愿稍胜一筹。按11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机构买入约41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分歧中出手小幅加仓立讯精密。

歌尔股份(002241)11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有两家机构出现,合计买入金额高达13905万元。卖出席位前五位则均为营业部,卖出较为分散。可以看到,横盘蓄势一个多月后歌尔股份开始发力上攻。11日该股小幅高开后便快速冲高,2点后不久多头发力将股价推升至涨停板上,成交量翻番放大。在歌尔股份低位反弹中机构投资者积极做多,按11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两家机构合计买入约40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出手小幅加仓歌尔股份。

两股被机构抛售

双环传动(002472)11日因大跌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的三家机构合计买入6055万元。卖出席位中同样有三家机构出现,卖出力度要强于买入,合计卖出金额达到8986万元。可以看到,反弹受阻的双环传动开始加速杀跌。11日该股小幅低开后一路震荡走低,最终收盘距离跌停仅一步之遥,成交量明显放大。在双环传动大跌过程中机构分歧明显,卖出力度明显更胜。按11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三家机构合计卖出约26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分歧中出手小幅减持双环传动。

联创电子(002036)11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均为营业部,买入较为集中。卖出席位中则有两家机构现身,合计卖出金额达到8196万元。可以看到,经过短期大幅波动后联创电子企稳回升。11日该股早盘快速冲高触及涨停,随后股价高位出现明显震荡,午后开盘不久涨停板最终被封死,成交量快速放大。在联创电子再起升势背后,短线资金做多热情高涨,机构投资者则在逢高派发。按11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两家机构合计卖出约44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逢高出手小幅减持联创电子。(本报记者 林珂)

热点推荐